企业行政公主任竞职演讲

时间:2022-12-02 10:02:00

企业行政公主任竞职演讲

各位领导、同仁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我于年毕业于大学暖通与给排水专业,大专学历,工程师,中共预备党员。年七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保管员,物业管理员,技术员,办公室文秘,办公室主任等职。这次,我竞聘的岗位是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

俗话说“文如其人”。同样,工作就是一个人的人格表现,看到一个人所做的工作,就是“如见其人”了。回顾自己十几年来的工作,总结起来有如下几个特点:

一是做事有耐心,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繁杂而琐碎,毫不起眼,但我从不因此而敷衍塞责,一推了事;

二是做事有恒心,对既定的工作目标都能专心一意地努力,我知道只有平时一点一滴的努力积累才是实现任何目标的唯一方法;

三是做事计划性强,面对繁杂的事务性工作,通过几年来在工作中的积累能够很快的总结出规律,提炼经验,做到办事井井有条,计划得当,提高办事效率;

四是适应性强,参加工作的十几年来,根据工作需要我曾先后在五六个岗位上工作过,每个岗位之间都毫无关连,有的甚至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但我都能很快的掌握本岗位工作所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及时调整自己的思维和行为,使之与工作相适应,顺利的完成角色的转换。

五是信守诺言,具有团队精神。办公室的工作在企业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办公室人员必须具有协作意识,我始终坚持从服从大局出发,坚持从企业与职工的利益出发;

六是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执著和热爱,对待工作的精神状态,决定了一个人的工作效率,多年来我无论做任何工作,都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就努力做好这一行。文秘

通过这几年的工作,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做什么样的工作和有什么样的头衔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好它,完成它,能够做好每一件小事才是成功的铺垫。如果我竞聘上这个岗位,我将集中精力,脚踏实地的突出做好如下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紧紧围绕办公室的工作目标,协助领导做好各项具体工作;

二、紧紧围绕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紧凑性、加快节奏,提高办事效率;

三、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有针对性提出操作性强的对策和建议,做到督办内容,完在时限,完成结果三明确;

四、紧紧围绕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处理好领导与各科室,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当好“中介者”,“协调者”,和“辅助者”;

五、紧紧围绕办公室的相关工作,认真学习,全面掌握与本行业管理相关的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

六、紧紧围绕办公需求,做好事物性管理服务工作和作好办公室档案归档建设工作。

竞聘这个岗位说句心里话我的把握并不大,我知道每一个人都注定不可能完全实现他的理想,这次我是本着勇于尝试,敢于接受挑战的精神,本着哪怕是百分之一的机会也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的精神来参加竞聘的。我想在绝大多数竞聘者的竞争聘报告中都会提到同样一句话“尽自已最大的努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看似很简单的一句话,真正要做到它其实很难。我想请问在座的各位,如果等到你离开工作岗位的那一天,你扪心自问:我每一项工作都尽心竭力了吗?恐怕能够肯定回答的人很少。

可以毫不回避的讲,这几年的工作我没有做到尽心尽力,更没有做到十全十美,面对压力有过退缩,面对困难有过妥协,面对工作有过抱怨,我想这是一种潜藏在人性上的一些弱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克服这些弱点,使之不成为一种惯性的发展方向,不成为工作上的绊脚石,我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我希望若干年后如果有机会再次走上这个讲台,面对大家我可以毫无愧色自豪的说:对工作我真的尽力了!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