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主任竞职演讲材料

时间:2022-10-19 10:26:00

门诊部主任竞职演讲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能够站在演讲台上作中医院门诊部主任的竞职演说,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在此,感谢中医院提供的宝贵机会,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我成长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和各位朋友!

我叫,大专文化,中医院主治医师。我竞争的岗位是门诊部主任。我之所以竞争这个职位,主要是因为我具备以下几方面的优势和能力:

首先,我认为自己具备担任该职务所必须的政治素质和个人品质。一是我的敬业精神比较强,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这是干好工作的基础。二是我的思想比较活跃,接受新事物比较快,爱学习,爱思考,爱出点子,工作中注意发挥主观能动性,超前意识强。这有利于开拓工作新局面。三是我办事稳妥,处世严谨,原则性较强,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这是做好工作的保证。四是我信奉诚实、正派的做人宗旨,能够与人团结共事,而且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

第二,我认为自己具备担任此职务所必须的知识和能力。一是我在工作中能够把握正确的方向,保持较高的政治敏锐性。二是我专业知识扎实。自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长期从事医疗第一线的临床工作,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出色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医院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我还十分注重学习和提高,除了自学以外,我还多次参加了多种层次的进修和培训,特别是在中医药大学的进修学习让我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我参与竞争的能力和信心。三是我在中医院工作多年,熟悉医院情况,了解医护人员心态,在全院职工中口碑好,威望高,擅长组织协调,具备独挡一面的能力。

以上决定了我能够很快地进入门诊部主任角色,并且出色地开展工作。如果我能有幸竞争上这个职位,我将在中医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领导、评委、同事的关心帮助下,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具体地说,就是坚持“一个原则”,实现“两个转变”,做好“三项工作”。

坚持“一个原则”,就是坚持“上为医院和领导分忧,下为同事和病人服务”的原则。

实现“两个转变”:一是实现角色的转变。由原来的战斗员转变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和全院同志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二是实现思维方式的转变。由原来的“领导交办,办就办好”的思维方式向“怎样去办,怎么办好”的方式转变,对工作超前计划,周密安排,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勤奋学习强素质。我将一如既往地保持自学的良好习惯和持之以恒的精神状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钻研和领导艺术的学习,努力把自己锤炼成适合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高级医务管理人才。二是改进方式抓服务。服务是医院的生命之所在。门诊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医院的形象。我将按照“一切为了病人,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给病人爱心,关心和责任心,组织和带领门诊部一班人,改进方法,苦炼内功,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增进团结谋创新。团结出效益,创新促发展。作为门诊部主任,我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营造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人人能干成事的良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打造团结型、务实性、奉献型、创新型门诊部,使门诊部成为中医院人性化管理的亮丽风景线。

我相信,经过我和门诊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门诊部工作一定会呈现出更加喜人的局面,简单可以概括为:常规工作有突破,重点工作有成效,基础工作有创新,整体工作有特色。由于时间有限,在此,我只能对我的想法和打算作这样简要的介绍。如果我这次有幸竞争成功,我将不辱使命,以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办法、全身心的精力,积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为门诊部,为中医院的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