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水利处副主任职务演讲

时间:2022-09-23 09:26:00

竞水利处副主任职务演讲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

大家好!我叫,来自,年元月出生,年7月参加工作。年任六垛闸管理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年任处办公室副主任,年任处党委正科级秘书,年任办公室主任,年起任组织人事科科长,职称。

非常感谢厅党组给予的这次公平竞争、交流学习与展示自我的机会。本次竞争上岗,我申报三河闸管理处副主任这一职位,我认为自己有以下5方面的优势。

一、工作敢闯。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我都能立足实际,认真学习,尽心尽力地干好本职工作。主持六垛闸工作期间,能够带领职工搞好工程管理,开展综合经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在办公室工作期间,我能奉献“三子”,树立四种形象。奉献“三子”即一是奉献嗓子,把领导的意图及时上传下达;二是奉献腿子,多跑科室(部门),进行沟通;三是奉献日子,经常加班加点。树立四种形象,即一是忠诚,二是团结,三是勤奋,四是廉洁。在组织人事科工作中,我变灵动以沉稳,重点工作求突破,工作创新求亮点,制度建设求实效,日常工作求质量,队伍管理上台阶。

二、困难敢拼。在六垛闸管理所工作和生活12个年里,面对道路不平、电灯不明、信息不灵的艰苦环境,我没有消沉,反而更加坚定奋发进取的决心。在办公室工作的8年里,面对上传下达,组织协调,政务信息,查办督办,接待服务、经营生产等全新的工作内容,我能迎难而上,争取胜利。刚干组织人事科工作,就遇到了事业单位改革,我能从制定方案入手,组织干部职工双向选择,竞争上岗,妥善安置离岗人员,顺利完成了改革任务。

三、业务敢钻。一是练好笔头。在校读书期间,开始发表诗歌、散文。在总渠管理处办公室工作的8年中,我主笔撰写的各类总结、讲话、交流材料300余份,120余万字。在电视台、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发表过反映管理处三个文明建设的新闻30余篇,在省厅组织的庆祝建党80周年演讲征文中,我创作的演讲稿《黄海岸边守闸人》获三等奖。二练好指头。自学计算机知识。目前,我能够熟练运用Windows操作系统和Word、Ecel、FrontPage、PowerPoint等办公软件,掌握平面设计、动画设计、非线性多媒体编辑软件,1998年,在省水利系统办公室首家创办网站—《总渠之窗》。三是练好嘴头。我自1996年到办公室工作后,先后为本处8位处级领导服务过,他们的身传言教,使我增强了科学决策、综合协调和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

四、政治坚定。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上,我都坦坦荡荡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坚持原则,既保持朝气与活力,更保持原则和分寸。我思想解放,勇于探索,开拓进取,富有改革和创新精神。特别是近几年的学习和实践,使我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大局观念,提高了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和领导决策能力。

五、业绩显着。我连续多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先后多次评为厅、处先进个人、优秀党员。所负责的六垛闸被评为工程管理先进单位,办公室连续两次被评为全省水利系统先进单位,组织人事科被评为管理处综合先进单位、文明科室等。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三河闸管理处是厅属九大水利工程管理处之一,位于江苏省洪泽县境内。现有237名职工、7个职能科室,4个下属管理所,管理三河闸、洪泽湖大堤、三河船闸和石港、蒋坝两大抽水站等工程。其中三河闸是淮河入江水道的主要控制枢纽,设计流量12000立方米每秒,为江苏第一大闸,它控制淮河入江流量,调蓄灌溉,便利通航,保护苏北里下河地区3000万亩农田和2000多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工程地位十分重要。本次竞选,如果有幸得到各位评委和领导的信任和支持,我将迅速找准自己的位置,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履行职责,分管好以下工作:

一、分管好全处的水利经济工作。约200万元左右)二是防腐公司,三河管理处现有收入来源有收入来源有三项:一是三河船闸(年通航收入和总渠的南运西船闸差不多。三是水土开发及其他因市场竞争激烈,防腐公司年业务量有下降趋势。全处还有水面约2400亩。将更新观念,围绕一个中心,抓好四个关键环节。一个中心,就是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抓好四个关键环节,即,一是实现各种资源整合。首先整合人、才、物资源,将管理处各种人才物资源直接服务工程管理的同时,遇有经营项目,服务于综合经营;其次整合技术资源,建立专业技术人员库,需要时随时抽用;第三整合各种软件资源,提升防腐资质。二是落实激励措施,让优秀经营人才脱颖而出,制定切实可行的奖励政策,奖励经营有功之臣;三是完善考核办法;四是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好水文章,开发好2400亩水面。

二、分管好办公室和后勤工作。做到三个创新。一是思路创新。深刻领会和把握好新时期厅党组治水新思路,超前谋划,当好参谋,优质服务,提高人员素质,使办公室人人都能“力胜其任,能称其事”。二是工作创新。在工作制度上,规范化、程序化。在工作职责上,克尽职守,不辱使命。三是形象创新。一是树立团结的形象。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二是树立务实的形象。讲实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三是树立高效的形象。加强管理,理顺关系,规范程序,强化考核,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四是树立自强的形象。时刻认清形势的发展和肩负的重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拓宽知识领域,更新知识结构,全面提高工作能力,提高办公室整体服务水平。

三、分管好工会工作。引导职工为完成水利建设管理任务作出贡献。二是发挥工会桥梁作用。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提合理化建议,发挥四个方面的作用:一是发挥职工的生力军作用。通过开展群众性的劳动竞赛、岗位建功立业活动等形式。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利经营管理、水利安全生产管理、水利资金管理、政务公开和民主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作用。三是发挥引导作用,落实科学发展观,创建学习型单位。四是发挥管理作用。利用工会的独特优势,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水利职工队伍建设,弘扬正气,切实为职工办实事,保持水利职工队伍的稳定和单位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如果我这次有幸竞聘成功,我将不辱使命,以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办法,全身心的精力,积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为水利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我深知,优胜劣汰是竞争的基本法则。无论本次竞聘成功与否,都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经历,我将铭记一生;无论本次竞聘成功与否,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水利干部,我都将一如继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无论成功与否,我都会保持一份平常的心态,胜不骄、败不馁,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理解和信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