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生会主席竞岗演讲材料

时间:2022-09-21 05:46:00

大学学生会主席竞岗演讲材料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很高兴站在今晚的这个竞选系学生会主席的讲台上。能够站在今晚的这个讲台上我感觉无比的欣慰,这证明了自己这两年的表现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首先我要感谢系所有老师和同学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下面我简单一下介绍自己:我是来自班的,现担任系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和班团支书。

学习上,08至09学年获二等奖学金。

工作上,我从上学开始就一直担任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大一学年担任班级团支书和系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大二学年继续担任班级团支书和系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大一担任体育部干事时,表现主动积极,提出并主导组织了第一届“足球三对三”比赛,并且协助部长成功获得肯德基的赞助;积极参与组织了体育部的所有活动,并切在大一结束时就已经掌握了体育部主导组织的所有活动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大一下学期协助系就业指导办公室,请中天电子主要负责人力的副总,为05级毕业生做就业指导及职场规划。大二担任外联部部长,由于对外联部的工作一无所知,一切从零开始,在老师和主席团的帮助下,我们外联部的所有成员团结一心,积极探索,在校内外努力树立我系学生会的形象。请管路顾问有限公司先生为我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做关于学生干部如何开展工作及人生规划的培训;与美容美发中心合作,为我系举办“学生手册知识竞赛”提供赞助元;我外联部还与合作举办“发型设计展示及美容讲座”,并获得活动经费元。其他的日常在校外维护我学生会形象的工作就不一一列举。还有我们外联部已经让泰安的三大运营商的校园部经理都知道我们机电系学生会了,并且与他们已经有所交往,通过几次交往,我现在已经看到与他们合作的希望了,据我所知他们只跟我们校区学生会合作。在这我还要检讨下自己一次工作的失误,我们外联部已经联系了4家企业的主要领导,为我系学生做职业规划座谈会,但因为没有事先协商好我系团总支的工作安排,致使该活动没能举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吸取教训,提高自己。

生活上,我勤俭节约,利用寒暑假参与社会实践,力所能及的帮助身在农村的父母解决生活压力。

我的个人简介就这些,下面我谈谈对学生会管理工作的认识。我认为在学生会管理中关键是“管人心”,在遵守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偏重于让学生会的成员从心里喜欢学生会主席这个人。强权政治在学生会这个组织中是行不通的,举个例子学生主席像部长了解干事一样的了解每个学生成员,主动关心学生会成员的学习、生活问题,不定期找学生每个学生会成员都在心里尊重他,那么学生会的管理还会难吗?工作开展不久水到渠成了吗?

如我竞选成功,我会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一、提高学生会开展工作和举办活动的独立性,在能独立完成的前提下,尽量不麻烦团总支的辅导员老师,例如进一步完善学生会各部与班级的联系渠道。

二、调动班级同学参加学生会活动的积极性,试行“班级签到”制度。这样有利于学生会与班级的沟通,积极听取班级同学对学生会工作的看法和意见。

三、建全学生会对班级的考核制度,学期伊始建立专门的工作组听取并整合各辅导员对班级考核的建议,努力在本学期更加顺利准确的落实学生会对班级的考核制度

四、探索学生会各部门的可以完成日常工作的最少人数,精简学生会成员数量,这样不仅利于学生会每个成员都能得到充足的锻炼机会也是有利于学生会的管理。

五、提高学生会成员的工作能力,每月开展学生会骨干成员工作得失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