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中层竞岗演说材料

时间:2022-09-14 05:43:00

法院中层竞岗演说材料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人人都有居安思危、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人人都有奋发图强、以为争位的原动力”人人都有展示自我寻找位置的大舞台”首先非常感谢院党组搭起了竞争的平台”给了一次“推销自已”机会。这次竞争其实是才能的竞争、品德的竞争、实绩的竞争。通过竞争。

1985年7月中师毕业参加工作。先后从事过教育、党务,1964年生人。及至现在法院工作。期间,取得省教育管理干部学院教育管理专业专科、东北师范大学中文专业本科、法院业大法律专科等毕业文凭。

怀着对司法事业的满腔热情,法院工作的九个春秋里。不断接受挑战和完善自我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有了较快提高。98年初通过竞争上岗担任政研室副主任,99年初任主任。连续八年荣立个人三等功;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市法院思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一次被评为全市法院“十佳信息调研员”

因为本人具有以下三个优势:一是具有比较扎实的理论功底。工作中,之所以竞争中层正岗位。善于把握大的发展趋势,能够准确领会领导意图,及时而创造性地完成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二是经过中层正职岗位的实践锻炼。任中层负责人四年来,深知中层负责人所必备的素质和要求,悟出了一些履行自身职责的工作方法和策略,工作决策、日常管理、沟通协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绩。任主任以来,政研室荣立集体三体功一次,被中院授予先进单位一次。三是积累了一些管理经验。工作中,注意把握轻、重、缓、急,既抓住中心环节、又兼顾其他各项工作。以制度管人外,还把人性融入管理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使全室人员精诚团结,友善合作。

体会最深的有二点:一是个人的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同志们支持。二是要做好法院工作必须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献身精神。多年的工作历程。

同志们支持,假如组织信任。让我担任中层正职,将摆正位置,协调好关系,按照院党组的工作布署,围绕“以位促为”工作思路,结合所在庭室的实际情况,锐意进取、乐于创新,广纳良策,倾听忠言,突出做好三点:一是加强自身修养。内圣方能外王。世无止境,认知无穷”要不断在认认真真学习上有新进步,堂堂正正做人上有新境界,踏踏实实做事上有新成效,清正廉洁上有新形象。二是多向领导汇报,搞好与兄弟庭室的协作配合。要经常向主管领导请示,解领导要求,琢磨领导思路,把工作的主动性与针对性、实效性统一起来。要虚心向兄弟庭室学习,多交流,多协调,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三是加强队伍管理,搞好内部团结。要通过有效的政治思想工作使其“不为”通过落实日常管理制度使其“不能”通过落实院规院纪使其“不敢”同时,生活上多关心同志,让同志有一种温暖感;工作上帮助同志多出成绩,让同志有一种成就感;利益和荣誉面前,不争不抢,多让同志,让同志有一种被承认感。对于同志之间的矛盾,坚原则的前提下,多做思想工作,求同存异,让大家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迈进。就如何干好新职位工作的问题,谈得再具体,终究也只是纸上谈兵,为此,今后我更多地体现在行动上,而非仅停留在嘴上。

由于它无所不能覆盖;地以广著称,天以高闻名。因为它无所不能负载。想,这次竞岗无论结果如何,都会以端正的态度容纳和承受,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讲,参加竞争本身就是一个历练,就意味着一种成功。如果能竞争到这个职位,一定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如果不成,也将在普通的岗位上不断超越自我相信,有领导和同志们支持,再凭自己的信心、能力和努力是能够胜任中层正职岗位的。

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