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校中层领导讲词

时间:2022-09-09 09:54:00

竞争校中层领导讲词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上午好!我参加竞聘学校中层领导,其实也是在挑战自己的勇气。

记得在我代表市参加省物理教学大赛之后,几位幽默的老师看到我,就直接喊我曾专家。我说:你们都是一中的专家。我要是敢自夸专家,我都觉得自己是没事儿想找抽。我不知道的专业问题、电脑问题,随便请教一位老师,比百度一下还要准确。不是我太笨,而是高手太多。

我在师大读研期间,尤其是经历了撰写硕士论文,使我开阔了眼界。我发现:学术论文不是那么神秘。它就像科学八股文,是有研究套路的。学术道德是根本,学术规范很重要。粗制滥造的文章后患无穷。我将网络当成我个人的出版社。随时用文字记下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对物理的思考。我出版十几万字,没花一分钱,却让我拥有众多粉丝,而且还结识了不少教育界的同行和专家。去年寒假,广州悠学网请我主讲物理选修3-4的视频课,上传到网站。没想到我还小赚了一把。

每天写点什么的习惯,促使我及时思考教学中的问题。我有两篇物理教学论文在师大《中学物理教学参考》杂志上发表,有一篇在大学《物理通报》杂志上发表。一篇教学设计获得省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得市一等奖。年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重大研究项目启动。我们物理组承接了其中一个子课题。我是课题组成员之一。

我申请加入了市物理命题组,经常参加市物理试卷的审题。我暂时没有接受命题的任务。口水也能淹死人。但是不经历口水,怎能见彩虹?我总在做各地高考题和模拟题,提高解题能力,时常揣摩着高考的命题思路,尝试着改编物理题目。

一杯茶,一台电脑,几本书,一盘水果,我可以连续二十六个小时,在电脑上奋笔疾书。十分的精力,十分的热情。我适合做物理教师,适合教学教研的工作。优异的教学成绩是一中长远发展的根本保证。教研活动本身就是促进教师专业的发展,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如果大家支持我,我希望在教研处副主任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协助领导组织一个热爱教研的团队,将每一个部级和省级课题做好,一起分享教研的快乐,为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