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聘演说文稿

时间:2022-08-13 11:35:00

应聘演说文稿

应聘演说文稿尊敬的各位领导、评议组成员、职工代表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要应聘的岗位是公司副经理。下面是我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我是,今年岁,中共党员,年山西矿院毕业,被分配到厂担任机电技术员。后升职为该厂副厂长,分管全厂的生产安全工作。年月,生活区被改用天然气后,我主动要求分流到安家岭矿从事电铲组装工作。年调入公司原政法处,从事信息调研和文秘工作。年调入公司经理办公室担任秘书至今。今天,我参加副经理岗位的竞聘,有以下几方面的条件:

一是比较熟悉公司的整体情况。在调入公司机关以来,我先后从事过信息调研、文秘等工作,现又担任公司领导秘书,同时兼任公司党政联席会议秘书。工作的性质和任务,使我对公司的整体情况,有着比较深刻的认识。能够从大局出发、兼顾各方面利益,尽快进入角色,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二是有基层管理经验和较好的协调能力。大学毕业后,我在原煤气厂担任过三年技术员和三年生产副厂长,先后在多种岗位上接受过锻炼,基层工作和管理经验较为丰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有助于在工作中更好地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加强沟通,提高效率。

三是工作责任心较强。在机关工作的4年多时间里,公司的各位领导和周围的同事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优秀品质,特别是耳闻目睹公司领导以工作为重,驾驭复杂问题的领导能力和勤勉敬业的精神,更使我受益非浅。

我是个农民的儿子,深知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个事业的平台对于人的一生是多么的重要,只有勤勤恳恳,加倍工作,才能对得起组织、对得起群众、对得起为我们提供舒适生活的企业。

假如这次竞岗成功,有幸担任副经理职务,我会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一是树立全局观念、强化整体意识,切实维护好班子的团结,充分调动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营造一个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氛围,建立起一种以人为本的良好工作环境,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用集体的精神、集体的智慧、集体的力量去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把的事情办好;二是围绕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精心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工作。重点协助一把手抓好基础管理工作,结合公司正在实施的成本倒算,建立健全以成本费用为核心的管理体系,增强考核指标的刚性和考核的严肃性,以此带动工作质量的提高,力争使广大员工在增强成本意识、杜绝浪费行为的情况下,共同分享企业管理上水平后,带来的收入上的提高;三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拓展服务空间,提高服务质量。要运用市场化经营管理模式,结合内外经营环境和公司正在实施的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不断适应市场条件的变化,尽可能的整合现有资源,提高资源的利用率,逐步涉足具有竞争优势的项目,培育核心业务。要在职工中倡导和培养服务制胜的理念,依靠服务求生存、求发展,使成为名符其实的以服务为主要竞争手段和赢利手段的企业;四是努力完成上级和正职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职工的呼声,掌握第一手材料,使工作更有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都要放在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利益上,放在提升企业形象和班子的整体形象上。

伴随着公司的发展而发展,在的建设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可以说,的全体员工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和努力。我相信,有总公司的全力支持,有全体职工的奋发图强,一定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公司长远规划稳步推进的征程上,迎来又一个发展的里程碑,我愿意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做再创辉煌的建设者和见证人。

我感谢组织上为我提供这次参与竞聘的机会,感谢各位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