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监督科副主任竞聘讲演

时间:2022-07-28 09:24:00

安全生产监督科副主任竞聘讲演

各班组对设备的缺陷管理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小缺陷不过夜、大缺陷不过天”杜绝发生在设备缺陷部位不确定时产生的推委现象,五是缺陷管理。设备缺陷是危胁设备健康的毒瘤。本着“先知、先处理”原则进行。自己在班长岗位工作多年深知班组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一个部门以至全厂,抓好班组管理是企业的重中之重,假如我有幸担当的岗位,将立足于基层班组,协助主任做好班组的各项管理工作,争取用一年时间使电气分部的班组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达标班组,也完全自信我能信任电气副主任的职位,将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确保平安生产不出责任事故

一、建立健全平安生产责任制。

对平安生产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闭环管理。坚持“谁主管,1健全平安生产责任制。谁负责”岗到位,落实班组平安第一责任者为核心各级各类人员平安责任制,任何情况下都必需保证每个职能部门、每个生产岗位都有明确的平安职责,做到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搞好本职平安工作。使各班组明确自己的任务、目标。把过去的主动预防转变为主动控制,打破粗放管理中只靠事后监察的做法,把管结果变为管因素。要求对分部各级领导、专业管理人员下基层有具体规定,定期与不定期下到班组检查指导检修维护、检修试验、文明生产、技术培训和基础资料管理等等,并坚持参与班组的两会一活动”协助提高活动质量,要求各班组真正做到作业前开展讲解平安事项、做事故预想、明确危险点、落实控制措施;作业后进行分析,总结成果,吸取教训;协助班组加强平安基础工作和平安信息工作,对班组在平安生产中创出的经验或发生的教训,及时分析整理和反馈,为上级领导人组织指挥生产作战略性或战术性决策提供依据。

从严考核,2坚持从严要求。执行规程制度不走样。贯彻执行规程制度上,一是要通过各种有效的形式宣传教育,提高员工执行规程制度的自觉性和法制观念,严防“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出现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现象,狠抓反习惯性违章,实现“三不伤害”和设备的平安稳定运行。二是坚持一切从严,一贯从严的原则,制定规程制度的同时,要制定相应的考核方法(细则)严格要求,严格考核。对能够严格执行规程制度防止事故发生,平安生产中做出突出贡献者及时予以惩处、奖励;对违反规程制度者,不管后果如何都要及时进行教育、处分。总之通过制订和严格贯彻执行规程制度,进一步明确平安工作在电力生产各项工作中的地位,把安全工作的好与坏同职工的切身利益紧密结合起来,形成良好的平安生产的约束机制。

争当先进班集体

二、切实做好班组工作管理。

1班组工作

做好这部分的工作是做好班组管理工作的关键,班组工作是整个班组管理的重中之重。认为班组工作主要包括:班组工作日志、班组计划和工作总结三大局部。一是抓好班组工作日志(月度总结)制定。对日常工作项目及其完成情况、人员的缺勤情况进行记录,生成班组工作总结。及时记录班组人员、工作项目的详细信息。加强班组管理中的信息管理,准确向有关部门提供所需的资料和数据。二是搞好月度总结。月度总结是班长在每个月末对一个月的工作情况的总结,

月计划完成率进行总结。包括工作过程中的平安情况、好人好事、违章违纪、两票执行情况、班组人员培训情况(技术讲课、反事故演习、事故预想、技术问答、现场考问、培训计划完成率)发现设备缺陷及处理情况(设备消除率、动静点和泄露点数目、泄露率)班组缺勤情况记录以及缺勤率等。三是定好班组计划为了保证整个班组工作有条理、准时有效的进行,要将月度完成的主要任务。要求在每一月工作开始之前制定好本月的工作计划,根据计划内容,工作项目负责人安排好某一阶段的工作,使工作有计划的进行下去,防止工作的盲目性,同时提高工作效率,以便主管部门对所辖班组工作监督指导。四是写好工作总结(月度总结和年度总结)

2劳动管理

认为要切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1班前会、班后会2职工月度考勤记录;3职工业绩考评记录;4班组月度奖金分配等。劳动管理是对班组成员的工作效果进行考核和评价的主要环节和手段。

3平安培训

要求各个班组必需定期开展平安活动。一是每周一次安全日(周一进行)由班组平安员主持。重点检查一周平安作业状况,为了贯彻执行生产工作中平安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对无票作业,违章操作及其他违章行为,进行讨论分析,对今后平安作业提出要求和改进措施。学习上级有关平安法规、规程、规定、文件、通报,平安活动记录由分部分管领导每月检查一次,进行评语并签名。二是搞好培训。为提高检修人员的技术水平,抓好检修质量;提高员工的平安生产意识,真正贯彻好“平安第一,预防为主”方针政策。必需定期的对员工进行各种各样的培训、组织职工开展技术革新等活动,搞好岗位培训工作,经常开展技术问答、事故预想、反事故演习、岗位练兵等,不时提高班组职工的技术、业务水平。培训活动内容主要有:技术讲课、反事故演习、事故预想、技术问答、现场考问等方面。可采取多样的形式进行。三是组织过好民主生活。针对有些班组长由于缺乏班组民主管理意识,忘记了自身劳动者本性,工作中不是起"领头雁"作用,不以身作则,团结大家加强生产现场管理,合理计划安排平安生产,建立起正常的生产秩序和劳动纪律,而是处处要以我为中心,任人唯亲,班规民约我说了算,不尊重群众意愿,群众建议意见听不进,这样的班组群众积极性不高,有一种压抑感,群众和班长之间存在着难以愈合的鸿沟。为了完全改变此现状要求班组应建立民主管理会议制度、民主评议制度、班务公开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并做好记录,由分部进行指导、监督防止班组出现管理误区。四是搞好资料管理。对班组资料管理主要是备品、备件及各种资料入库、出库,资料短缺情况。主要包括:资料计划、缺少资料登记、报废资料统计、领料统计等。

为分组经济平安创收作贡献

三、认真抓好其他各项管理。

作为检修班组在设备检修中要注重提高检修工艺及质量,一是班组检修与缺陷管理。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是提高我厂经济性、平安性和可靠性的关键。设备的可靠运行要靠良好的设备检修质量和合理运行操作。对运行中的设备加强设备巡视,做到提前发现及时消除,厂的机组检修已由原来的周期性检修逐步的向状态性检修发展,这就要求我班组检修人员对设备检修要有更高的认识,提高对设备的管理水平。

要通过设备巡视工作及时发现运行设备存在缺陷,二是加强设备巡视的力度。设备巡视工作不要流于形式。这就要求每位员工都必需掌握一定的设备巡视技能,同时要求设备巡视必需数据化(包括机组负荷、设备的音响、设备温度和环境温度、振动、油位、灯光指示等)并且每月定期对同台设备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发现异常及时向上级分管领导汇报,商讨解决方案。

为机组设备的检修提供参考依据,三是加强机组检修的管理。为了配合状态性检修。要求各班组对所管辖设备在机组大、小修前要求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同时结合设备的定期巡视,监督设备的健康状态,为设备的检修提供参考依据,检修后再全面检查一次,以利对检修质量进行全面的评价。以评定检修质量的好坏。如在机组启动过程中出现问题,要对其跟踪检测,确保机组平安。对设备检修管理将根据厂部、检修部及部颁的有关规定编写适合本部的电气分部机组设备的检修管理细则〉

分部要充分合理利用现有人员,四是加大外委工程的管理。首先严把项目外委关。大力挖掘潜力,杜绝班组人员没活干,施工单位拼命干的现象。对外委项目要求委托班组进行全过程管理,严禁充任甩手掌柜。对主设备的外委项目必需由班长(技术员)进行现场管理。以确保设备的检修质量。详细的管理规定,将编写出台〈电气分部外委工程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