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应急科长助理竞职讲演稿

时间:2022-07-27 03:31:00

环保局应急科长助理竞职讲演稿

综合素质较高,

符合岗位的要求。通过组织多年的培养和同志们协助,于年光荣入党,并通过积极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政治素质得到提升。年,积极参与学习培训和考试,成为全省首批获得高级文秘水平证书的人员,业务素质得到提高。多年的教师和会计生涯,养成了严谨细致踏实的工作作风;多年的记者、编辑和通讯员的历练,不只为我打下了扎实的文字功底,而且养成了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特别是临时从事文秘工作,充分利用接触领导较多的机会,从领导身上学到不少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的方法,以及领导艺术和综合协调的身手。这些都说明了具备担任办公室副主任所需要的综合素质。

工作经验比较丰富,能够尽快适应工作。工作近20年来,4个单位做过6种工作,适应工作的能力较强。特别是市环保局六年多来,一直在办公室从事文秘工作,对办公室的工作特点和各个环节有比较全面细致的解,对办公室文秘业务知识有比较系统的研究,同时在工作实践中不时丰富和完善了办公室工作经验。如果我能当选办公室副主任,这些都将有利于我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工作要求。认为要胜任办公室副主任这个职务,需要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需要有精通的专业知识和广泛的综合知识,还要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如果我能竞聘成功,将积极协助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工作能力较强,

能够胜任工作。近几年来,市环保局大部分文字工作都是完成的从领导讲话、思路计划、总结汇报、调研文章、典型资料等综合性文稿,政务信息、会议纪要、大事记编写、年鉴撰写、新闻报道等其它文稿。无论是日常文稿,还是领导交办的突击文稿,都能尽力做到又好又快、保质保量,6年多来我编写的各种文稿达400多万字。由我执笔主写的多篇调研文章被省厅评为优秀调研文章;由我具体负责的政务信息工作屡有突破,连续四年被省厅评为先进单位、近十次被市两办评为先进单位,个人还被省厅评为优秀信息撰稿员;还主动参与环境宣传报道工作,6年多来,日报》等报刊发表环保新闻200多篇,并有多篇获奖。这些都充分发挥了顾问助手的作用,展现了以文辅政的能力。此外,通过完成领导交办的事项,使我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工作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