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财务经理竞职演说词

时间:2022-07-19 09:11:00

公司财务经理竞职演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怀揣着奋斗的激情,怀揣着拼搏的动力,怀揣着对路桥的热爱,今天我参加公司财务资金部经理的竞聘。

我叫,1992年毕业于大学分校会计专业,2007年毕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造价工程师、高级会计师。1992年6月毕业后进入五局工作。先后在出纳、会计、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分公司副经理、公司审计监察部经理、总公司援外项目组总会计师、冠和房地产公司财务总监、公司财务部经理等工作岗位工作。

我之所以参与竞聘,首先是因为我熟悉这个岗位;其次是我热爱路桥这个集体;再次是因为我具备在这个岗位上干好这份工作的能力,并且愿意为干好这份工作而不懈地努力。

第一、我对这份工作轻车熟路,公司成立之初我就在公司担任财务资金部经理职务,对于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铁路项目架子队的财务核算,目前财务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加以改进的地方都比较清楚。

第二、本人先后从事过财务、审计、商务合约和法律事务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在点上、面上和线上工作的经历。曾在多个大型项目从事财务核算工作,先后在项目、分公司、公司和总公司等层面从事财务管理工作,负责过项目的工程结算对审工作并取得较好的结算效益,参与或单独主持多个公司和项目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负责处理过公司的法律事务纠纷工作。在工作中能够及时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

第三、我热爱五局,热爱路桥,在五局工作的近20个春秋的日子里我始终怀着对五局发展事业的满腔热情、从最基层干起,努力工作,不断向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事学习,自身的业务水平有了较快提高。具有较好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过去的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均得到主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认可。

第四、经历过长期专业实践之后,我养成了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和为人正直、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工作中思维严谨活跃,工作效率较高,并具有做好本工作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如果此次竞聘我能重新走上公司财务资金部经理的工作岗位,我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并按照以下思路展开财务工作:

一、根据公司点多面广且跨不同施工专业的特点,建立和完善适合公司的核算体系和全面预算体系。提高前瞻性财务规划力度。

二、以审计作为重要手段,进一步强化分支机构的约束机制,重点加大项目过程审计力度,力争审计覆盖面超过大型项目的50%,针对过去显现出的财务收支管理、项目成本控制、体系建设、风险防范等薄弱环节,实施有效监控。

三、完善部门人员岗位职责,明确岗位内容,完成时间,工作质量,作为每次考评的一项内容,让本部门财务人员背着指标奔目标。

四、向公司领导、其他部门及所属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使公司财务工作进一步贴近市场、贴近项目、贴近一线,工作重心前移,将财务的服务职能置于决策职能之前,大力提升财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在工作顺序上,先外后内,先完成分公司、其他部门需要配合的工作,再做本部门的工作,在服务形式上,尽可能的简化手续以减少等待时间。在服务手段上加强与领导、其他部门及分公司的沟通,实现信息共享。

五、紧紧把握资金和利润两条线,大力推进资金集中管理,妥善地解决规模扩张与资金短缺的矛盾来有效地支撑公司的大发展。完善财务报表体系和财务分析体系,及时向领导汇报,以利领导决策。

六、积极主动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门、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沟通,为公司树立良好的形象。

七、加强自身学习,营造学习氛围,努力建设学习型部室。不断加强财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天下大事,莫作于细,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竞聘成功与否,我将用美国总统杜鲁门说过的“责任到此,不能再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以更大的干劲、更精细的工作,百倍的信心和努力,为公司早日实现三个名列前茅,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的陈述完毕,谢谢各位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