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管理岗位竞聘演说词

时间:2022-07-08 09:11:00

青年管理岗位竞聘演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亲爱的同事:

大家好!

我叫,首先感谢组织上提供的宝贵机会,让我能够登上今天的演讲台!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感恩而激动。

我年出生在县一个普通的教师家庭,年以全县第二名的成绩考入省学校,年分配到公司分公司从事劳资工作,年通过竞聘进入局党委工作部工作。在局机关工作的年时间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机关紧张、高效的工作氛围对我的影响,深刻感受到了部门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对我的教育。作为一名青年员工,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五局这个大家庭,我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

今天,我竞聘的岗位是青年管理。下面,我向各位领导和同事汇报一下我的理由和想法。

首先,我认为自己具备了走上这个工作岗位的能力和素质。

(一)岗位专业能力较强。通过六年的工作,我在青年工作与企业文化工作方面具备了较强的专业水平,个人荣获省优秀团干、总公司优秀CI评审员等荣誉称号。参与推进的“信和”主流文化荣获第15届部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年底被任命为省直团工委二分工委书记,联系水电八局等30多家大型企业的团工作,并入选中建总公司CI评审专家库。

(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六年中,我参与策划、组织了局庆30周年、文化论坛、省第三届企业文化论坛五局专场报告会、建国周年等全局大型活动20多次。在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同事的精诚合作下,各大活动均获圆满成功,有力地提升了企业影响力。活动背后是纷繁复杂的组织协调工作,是对我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和提高。在青年集体和个人的典型打造上,经过局团委与上级团委的多次沟通,6年间共打造“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全国百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部级奖项5个,其中全国青年文明号为我局继1998年后首次获得,有力地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

(三)工作创新能力较强。作为一名年轻人,创新是必不可少的能力。我对自己有一个要求:无论是开展了多少次的活动或会议,都要力争比上一次有所创新和突破。如在“信和”主流文化的培育阶段,在领导的指导下,我创造性地开展了“信和”展板征集、“信和”小故事征集及宣讲、《文化手册》编印等具体工作,使“信和”主流文化迅速在员工中得到了共知、共识;在文化建设的成熟阶段,我认识到宣贯活动不能再成为文化建设的主要方法,于是我持续推进“信和”五个一活动,根据五局的年度工作主题,每年更新“五个一”的内容,推动了“信和”主流文化的生根、开花与结果。在《青年语录》第二册的编辑中,我选用更贴近青年的表现手法,在第一册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一是在篇章中增设了情感篇,记录下年轻人的情感诉求;二是在征集范围上吸纳务工青年参加,谋求和合共赢;三是刊登了青年员工推荐的名人名言,激励他们不断奋进。该书受到了青年员工的普遍欢迎。

(四)学习、写作能力较强。我虽然只有中专起点,但工作之余我坚持学习,通过自考先后获得了大学行政管理专科和法律本科文凭,获得了国家首批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证,获得了中建总公司CI评审员及通讯员证。党委工作部是一个职能繁杂的部门,需要分工,更需要协作,在领导的授权下,我负责起草了三年的党委工作报告,负责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所有重大材料的起草工作,领导手把手的指导使得我把控全局的能力、总结提炼的能力以及文字表达的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另外我还有多篇论文在省、总公司和局获奖,个人被评为省直优秀通讯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领导、同事们信任,让我继续从事青年管理这项工作,我将努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切实履行团的职责,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的性质决定了团的职能。要做好团的工作,就必须坚持党建带团建,围绕企业发展和青年成才开展工作。以青年文明号、青年创新创效等工作切入中心工作,鼓励青年建功立业;以导师带徒、青苗计划、青年联谊等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和团工作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强团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教育,提升团组织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持续创新文化品牌,提升企业竞争力。企业文化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如果竞聘成功,我将全力协助部门领导扎实推进“信和”五个一活动:举办一次信和文化节,组织一次“四组关系”主题论坛,协办一次标准化推进会,宣传一批项目履约典型,举办一场青年创新创效成果会,同时,继续加强CI工作,为中国建筑品牌建设和信和主流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三、不断加强学习锻炼,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水平。学海无涯。尤其是共青团和企业文化建设这样两个富有弹性的工作领域,都有着鲜明的特点与无限的空间。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尤其是企业文化方面的培训与学习,边干边学,边学边干,更好地为我所热爱的事业贡献力量。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有人曾说: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若从事过共青团工作,那是一辈子的荣誉。非常幸运,我的青春,和共青团紧密相连,和五局“信和”主流文化紧密相连。6年的岁月,缔结了我与共青团难解的深情;6年的磨练,沉淀了我“以信为本、以和为贵”的青春品质。我希望能继续用我的行动为我所热爱的事业、热爱的企业增光添彩!如果竞聘失败,我也非常愿意接爱新岗位的挑战。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