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竞选讲演词

时间:2022-07-08 08:58:00

国家奖学金竞选讲演词

亲爱的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来自提高班的。虽然我个头不高,但是老师说过:我浓缩就是精华;虽然我长得不帅,但是子曾经曰过:腹有诗书气自华。

我知道能够站在这里演讲竞选国家奖学金的都是很优秀的同学,我也许不是最适合的人选,但我一定会是做出最大努力的人选。

在大一学年中,我一直非常勤奋努力地学习,一共完成了70个学分:大一上学期加权成绩是92.71分,其中数学分析是满分,在我们班排名第二;大一下学期加权成绩是89.24分,其中电路理论和大学物理都是满分,在我们班排名第一。在今年月的英语四级考试中,我取得了642分的不错成绩,又在前不久参加了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的考试。

除此之外,大一学年中,我一直在年级新闻部工作,从一个部员做到部长。也许你们还会记得大一刚开学不久,有一次于克训教授也在这间教室向我们电气专业,当时,一个很冲动的小伙子用英语向教授提了一个问题,弄得教授很尴尬,额,那个人就是我。作为新闻部的部长,我工作认真,细心负责,不仅负责一些小的任务,比如每天更新楼下的显示屏,编辑、审阅新闻稿,也会参与、负责一些比较大的活动,比如嘉年华,级的迎新活动等等,我的付出也得到了同僚的肯定。我还是学院信息中心的通讯员,写过一些很有影响的新闻稿,其中有一篇反映学院课程设置不合理的文章直接引发了院长召开了一个关于课程改革的商讨会,我也代表我们年级在会上做了发言。我很热爱奉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义工活动,在大一学年里一共完成了44个工时。

在寝室里,我作为寝室长,在寝室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夺得了寝室文化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我们寝室也被评为电气学院四星级寝室。当然,我平时也喜爱锻炼和运动,被同学们戏谑地称为“肌肉哥”。我是我们班足球队主力,羽毛球队替补,篮球队观众。

当然,大一学年已经过去了,辉煌也罢,遗憾也罢,我们毕竟还有未来的三年甚至更多的时间来打磨自己,一步步塑造自己的梦想。就像登山勇士每翻过一座山就会拿走一块石头作为自己付出的见证,就像渡江健儿每游过一条江河都会取走一捧江水作为自己拼搏的见证,我觉得国奖就是对一个学生为了自己的梦想曾经拼过、不懈地奋斗过的最好肯定与见证。所以,希望大家投我一票,我也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更加努力,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与肯定。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