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的竟职发言稿

时间:2022-04-24 10:44:00

学校副校长的竟职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使我有勇气走上讲台参与副校长的竟聘。我叫,大专学历,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2年至1988年在西坝中学任教,1988年至今,一直工作在金塔中学,先后从事过初中英语教学工作、财务会计工作、后勤管理工作,2000年至2002年担任金塔中学总务处副主任,2002至今担任金塔中学总务处责任,2004年成为副科级干部。

今天竞聘副校长这个职位,我主要是基于以下几方面的考虑。

第一、是各位同仁对我的信任、支持、帮助和鼓励。从踏上三尺讲台的第一天起,我成长每一步无不浸透着领导们、同事们对我的深切关怀和真心帮助。忘不了校长对我思想的引领,工作的指导,使我总能正确把握前进的方向,抓住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忘不了老教师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善意的提醒,使我的工作总能围绕中心,服务教学;忘不了总务后勤岗位的每一位员工,正是大家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工作,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与奉献,帮助我比较圆满地履行了总务主任的工作职责,才使学校的总务后勤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更忘不了组织和学校多年来对我的培养与关心,在领导的支持和同事们的帮助下,自己不过是尽其所能做了一些工作,但组织上却给了我许多荣誉,我是金塔县届政协委员,先后被评为金塔县项目建设先进个人、甘肃省绿色学校建设优秀指导教师。总之,在座的每一位对我的热情帮助,悉心关怀,都是我心灵的养分,前进的动力。再次谢谢大家!正是你们对我的信任、支持、帮助和鼓励,才使得我有勇气、有可能承担更为艰巨的工作。

第二、是对学校整体情况比较熟悉,具有较为全面的组织协调能力。承蒙组织和领导的信任,我在学校的多个岗位上工作过,工作经历比较丰富,经受了多方面的锻炼,熟悉了学校的整体情况。特别是到金塔中学工作以来,先是在教学一线担任班主任和英语教学工作,对学生管理和课堂教学有了比较深入的理解,亲身感受了教师工作的辛苦与快乐。后来又担任学校的财务会计工作,熟悉了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担任总务主任以来,在校长的领导下,参与学校的项目建设、后勤管理改革等重点工作,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同时,通过参与学校值周工作和分管英语教研组的工作等途径,始终自觉关注着学校的整体工作和教学工作。另外,通过参加县政协的会议和活动,深入学习了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教育和学校的期待,增强了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在不同岗位上的全面历练,使我熟悉了学校的整体工作,养成了识大体,顾大局,团结同志,沉稳朴实的工作作风,为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

第三、是我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行。做官先做人。一个领导能力不足,最多是件次品,而一个品德不好的领导,则是危险品。我为人正直,胸怀坦荡,公道正派,善解人意,与人为善,从不搞小动作。始终认为“帮人是德,吃亏是福。”担任教学工作,我热爱教学,关心学生,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赞扬;担任财务工作,我严守财务纪律,账目清楚,公私分明;担任总务主任,经手的财物多,社会接触面广,我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要求,加大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到了“常在河边走,也能不湿鞋”。

如果我能成为一名副校长,在工作过程中,我要努力做到:

1、准确定位角色,正确认识副校长的地位和作用,调整心态,以积极的态度配合校长的工作。

2、用宽容与信任的态度去对待同事,不计个人报酬和名利得失、乐于奉献。

3、身先士卒,发挥表率作用,大胆工作,勇于创新。

4、把握好分寸,进退有度,做到主动但不妄动,到位而不越位。敢于决断不越位独断。

5、用自己的知识、能力、品德等非权力因素去赢得各方的认可,促进相互理解,从而与上、下级达到目标上的认同、工作上的支持、感情上的共鸣,共建和谐校园。

6、真抓实干,讲究效率,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要高度负责,把专项工作抓实,抓细,抓活。

我会努力在属于自己的专业平台上,充分展示和体现自己的价值和能力,实现教育工作者的价值;我会努力以自己的专业智慧和管理艺术为校长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实现参谋长的价值;我会指挥教职员工沿着目标奋力前进,并为基层提供必要的帮助与支持,实现指挥员的价值;我会努力做好校长跟师生员工联系的纽带,上通下达,实现联络员的价值。

办好学校,培育人才,是校长和副校长共同的神圣使命,校长是“红花”,副校长是“绿叶”。我要发扬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团结广大教职员工,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最大限度提升学校的办学效率,实现“绿叶”的价值。我要真心以事业为重,扎根学校,辛勤耕耘,改革创新,锲而不舍,聆听教育理想的呼唤,为金塔中学的发展奉献毕生的精力!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