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科长竞职发言材料

时间:2022-04-24 10:41:00

审计科长竞职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阿仁,中共党员。

我演讲的题目是《有爱,就能做好》。

我爱打球,爱摄影,爱玩“拖拉机”。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工作,我有企业财务、财政与金融、会计学三个专业学历,有会计和审计二个执业资格证书,有高级会计师和经济师二个技术职称,是省卫生经济学会和市会计学会会员。

我竞聘的职位是审计科长。这是一个原则性和技术性较强的岗位,需要有一定的政治思想素质、政策解读能力、决策执行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我之所以有勇气参加竞聘,是缘于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对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支持,也源于我的工作经历。20多年来,多部门多岗位的磨练,使我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我担任过主办会计10年,副厂长5年,团支部书记8年,工会主席13年,纪检委员11年,财务科长24年。发表文章20多篇,其中1篇获得省会计学会科研论文成果奖。在单位领导的培养、科室团队的支持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先后获得了省、地、市、县等各部门授予的“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40多项。借此机会,我特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年月,我轮换到审计科长的岗位,在院班子的正确领导下,我以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理论,刻苦钻研业务,团结同志,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完成了四项工作:

一、努力学习专业理论。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为了掌握新知识,我把压力变为动力,坚持利用节假日、双休日和每晚睡前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通过本科函授教育和各种培训,系统地学习了审计理论与实务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专业理论水平。

二、精心编制财务预算。在年的财务预算中,我为单位争取到了927万元的财政拨款,比09年增加167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工资从80万元增加到100万元。

三、认真履行审计职责。9月底止,我共对23项基建维修工程和18份经济合同进行审计,为单位节省了9万多元的开支。同时配合中介机构对一重大基建项目进行审计,审减金额199万多元。

四、积极参加外部审计。8月至今,市主管局抽调我参加本系统部分法人代表离任审计,我将抓住这次学习和实践机会,不断提高专业技能。

成绩和荣誉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未来。不论竞聘结果如何,我都一如既往勤奋工作,为单位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如果能够留任,我努力做到:

一、坚决服从领导安排,围绕单位发展目标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二、制订内审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明确职责,落实任务。

三、及时对基建投资、修缮工程、设备购置等项目进行审计。

四、定期对预算执行、财务收支、项目经费管理、经济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审计。

五、配合、协助上级进行专项审计。

实践中我体会到,审计不仅是对单位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核和监督,更重要的是通过审计来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单位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这才是审计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任何事情,谁也不敢保证做得尽善尽美,但我的人生经历充分说明,有爱,就能做得更好。我爱本单位,我爱心中的“她”,“她”的名字叫做“审计”。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