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支行副行长竞职讲话稿

时间:2022-04-24 10:36:00

农业银行支行副行长竞职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我首先感谢领导、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给我这个机会参加竞聘演讲,也同时恳请各位领导及与会同志指教。此次我参与竞聘顺和支行副行长一职,其主要目的就是顺应人事制度改革的需要,希望能够在新的工作岗位展示才华,锻炼自己,使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得到新的提高,为顺和支行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叫,现年40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中级职称。1982年参加工作并同期入行,1997年担任农垦中心支行营业部信贷科科长,1999年同支行合并后任信贷管理部经理,年通过竞聘任顺和支行客户经理部经理,并同时担任支行专职书记。今天,我满怀信心地站在这里,再一次迎接新的岗位的挑战。我竞聘的岗位是支行副行长。我之所以竞聘这个岗位,是因为我具有以下四个优势:

一是具有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坚持钻研业务,提高技能,不断地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将所学的知识不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我先后系统地学习了《信贷管理》、《票据法》、《担保法》等多种涉及银行方面的书籍和法规,使我对银行业务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掌握,特别是对现代商业银行市场营销理论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业务的精通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扎实的基础,也使各项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认可。我曾经连续多年被市行及我行评为先进工作者和收息能手。

二是具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

二十二年的金融工作履历,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工作体会。我深知农行工作的职责、任务和规范,明白金融工作人员所必备的素质和要求,悟出了一些搞好农行管理工作的方法策略。特别是五年信贷部经理和两年客户部经理岗位的锻炼,使我无论是在政治上、思想上,还是工作作风和领导水平上,都日趋成熟,具备了一名中层领导干部所应有的基本素养。同时,五年信贷工作的实践,使我进一步熟悉市场,熟悉营销理论,熟悉营销方法,也营造了良好的公共关系,为做好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几年来,我在企业存款、中间业务、贷款和利息回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去年公存款余额19238万元,较年初计划纯增1824万元;新增贷款金额3165万元,正常到期回收率达到100%;全年实现利息收入603万元,完成应收计划的100%。

三是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

多年从事农行工作,虽然业务岗位转换多次,但每一次我都能愉快服从领导分配,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比较出色地了完成了不同时期、不同岗位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长期的银行工作磨练,也培养了我缜密细致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这是我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在实践的探索中,我始终笃信“敬业、坚毅、求索”这六个字,只有时刻铭记和做到这六个字,才能够不断焕发出昂然向上的工作劲头,经受住困难和风险的考验,在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四是具有一定的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

在我二十二年的工作生涯中,有七年的时间担任部室中层领导工作,既做过副手,也担任过部室的主要领导。多年的领导工作经历,使我既熟悉本职工作,也同时掌握了一定的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注意不断地加强个人修养和党性修养,以“明明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为信条,踏实干事,诚实待人。多年来,我始终坚持热忱服务,工作到位,使客户宾至如归,时刻感到银企一家,为树立农行的社会形象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平时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部室的工作,都是严格要求,严格把关,严格落实,受到领导和客户的普遍赞誉。同时,能够积极与其它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完成工作任务。并主动当好领导参谋,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在荣誉面前做到不争不抢,从未与领导和同志们闹过矛盾,使工作始终处于团结和谐的氛围之中。

假如我此次能够竞聘成功,我将配合行长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贷后管理,努力调整信贷结构

严把市场准入制度,认真做好贷款形态认定,在对法人类客户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及授信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贷款管理及贷后检查工作,及时收集掌握客户各类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解决。努力调整信贷结构,打破传统信贷投放模式,更新观念,积极开展和扩大消费贷款业务。

(二)实施整体攻关战略,努力完成各项存款任务

积极发动全行员工参与拓展单位存款市场,最大限度争取存款份额。对一些老客户一一走访,不留死角,定期联系,沟通感情,进一步稳定关系,保证这些客户存款的稳定上升。同时,积极了解客户的需求,服务上门,坚持以贷揽存,争取客户的信任和支持,真正做到“要想银行富,广交朋友多建户”。

(三)树立“效益第一”观念,努力抓好中间业务

牢固树立“效益第一”的理念,积极抓好抵押贷款资产这一块“大蛋糕”,坚持做到既要抓大,又不放小。推广银行卡、代办保险、代收代付等业务,努力开发中间业务市场。及时掌握市场动态,了解和提供客户需要,努力开发结算大户、和委托业务大户的委托业务,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充分利用农行系统网络优势,为企业清理应收款,不断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当好参谋助手,服务行长决策

及时准确地掌握银行各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时地向行长反馈各方面的信息,注重调查研究,主动为行长献计献策,对各种情况进行科学的分析和判断,为行长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对外广泛宣传农行,树立农行良好形象。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以上是我竞聘副行长一职的工作设想。如果此次我能够如愿以偿,我将在行长的带领下,努力抓好自己所承担的工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同志们的信任与支持;如果竞聘不成功,我也将立足岗位,坦然面对,踏实工作,恪尽职守,与农行全体员工一道,共同创造农行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