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局长就职演讲范文

时间:2022-12-18 10:44:00

监察局长就职演讲范文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非常荣幸经市长提名,再次作为本届政府监察局局长人选接受人大常委会的审议。这是对我担任监察局长工作的极大肯定,更是组织的重托。我非常感谢在过去的日子里,市人大常委会对我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如果能够获得人大常委会的任命,我将一如既往地勤奋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迎接我市经济的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一、加强自身学习

要主动强化学习意识,培养学习兴趣,创造学习氛围,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来追求。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上级决议、决定、决策。自觉加强政治理论、科学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注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体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牢固树立民主科学、依法执纪理念,坚持把服务第一要务、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科学发展自觉地贯穿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始终,做到严肃执纪与保驾护航的统一。

二、认真履行职责

要紧紧围绕我市确定的加快率先全面振兴的发展目标,解放思想、强化职能、服务大局,创造性地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执法监察,促进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加强廉政监察,严格规范行政权力;加强效能监察,巩固“行政效能年”建设成果,进一步促进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勤政高效;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惩处违纪违法行为;抓住体制机制创新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深入推进源头防治腐败工作。要以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重点,加大对民生问题的监督检查,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尽职尽责。

三、自觉接受监督

监察局长由人大常委会任命,必须对人大常委会负责。要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自觉依靠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做好工作。要定期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听取意见,认真整改。加强与人民代表的联系和沟通,注意听取人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负责地落实和办理好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同时,广泛听取和接受来自舆论、社会等方方面的监督,确保监察工作依纪依法,在阳光下运作。

四、做到公道廉洁

“廉不沽名方为正,官亦能公乃是清。”我深知公道廉洁对一个监察局长的特殊重要性。我要公道正派地对待每一个人,对待每一件事。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工作中坚持原则,宽以待人、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带头廉洁自律,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要注重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干部的大局意识、整体观众、和谐氛围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水平。注重人文关怀,使监察系统风正、气顺、心齐、劲足,使广大监察干部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如果人大常委会没有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绝对服从组织安排,在任何一个岗位上都要做到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决不辜负人大常委会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