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会就职演讲

时间:2022-10-08 09:38:00

法学院学生会就职演讲

敬爱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够当选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非常感谢院领导、老师以及各位学长、学姐对我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绩的肯定!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既然是花,我就要开放;既然是树,我就要长成栋梁;既然是石头,我就要铺成大路。”那么,既然要做一名学生会副主席,我就要成为一名出色的领航员!

我们法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团总支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是为全院同学服务的组织。作为新上任的执行主席团成员,我深知肩膀上重任的分量,在此我希望我们学生会的每一个人以开荒牛精神自勉。

下面,请允许我代表学生会全体成员向大家作一下工作设想:

首先,我们必须做好学生会自身的建设,以内塑团队,外树形象来要求自己。

法学院是济南大学的一个大院,大院就要有大院的形象,大院就要有大院的风范!身为学生干部,找准自己的位置非常重要,因为有许多人着重你,敬畏你,这时往往很容易滋生出一种自得自傲的心态。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在为谁说话。这是清醒,更是一种自重。做人要做到有原则和底线,才不至于在物欲横流的社会迷失堕落,再进一步讲,这种底线还应包括情感上的。在这几天投入学生会工作中,我对“修身”有了比以前更深的体会。课堂上的“修身”是知识,是高屋建瓴的理论。而在现实中,则是每一件具体的事组成的一个人。每天,身边都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你,观察你的所作所为。很多事情往往只是一念之差,道德占上风,你就赢,否则,你就失败了,也许是因为一个细节,败得一塌糊涂,前功尽弃。

其次,学生会每一位成员都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和行动的准备,迎接下学期的繁重的工作任务。

本学期由于济南大学迎接本科教学质量评估的缘故,将大部分活动都推至了下个学期,这就意味着下个学期学生会的活动量会大大增加,每个人学生会成员的责任也就更重,尤其我作为新任副主席,更要提前做好各项活动的准备筹划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

屈指数来,学生会在下一学期要举办或承办的大型活动有:迎新、纳新、迎新晚会、运动会。另外还有学生会每年都要举办的各部的招牌活动:卡拉OK大赛、校园据大赛、学习经验交流会等等。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各位主席、副主席一起,带领众位学生会的部长、副部长、干事把学生会的各项活动都安排好,组织好,争取在各项活动中都能取得好的成绩,让法学院学生会发扬光大!

再者,作为我个人来讲,我会继续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

一名好的学生干部最首要的就是要有工作热情。因为热情是工作的原动力,拥有了热情才能主动服务于同学,拥有了热情才能成为同学的朋友,进而成为老师的助手!虽然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但是前浪不能死在沙滩上。身为学生会副主席的我,在培养下一届接班人的同时,仍要继续认真做好每一项老师交给我的任务。

最后,团结就是力量。

我深知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座大厦不可能只由一根柱子来支撑。正如马克思、恩格斯所说:只有在集体中,人才能获得全面发展才能的机会。可见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要想搞好一个组织,就得分工合作,十个部团结一致,拧成一股劲,结合团队的最大力量,进而更好的建设学生会!

做个合格的学生干部,就应当以大局为重。这就要求我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我会不断地武装自己,努力在各方面充实自己,开拓创新,以便进一步地建设好学生会,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们!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进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热情,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情;要进一步提高责任心,在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地向别人学习;要进一步的广纳贤言,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

学生会副主席不只是个称号,不只是个光环,它背后有实质性的内容,与数千位校友息息相关。所以,我不会让这个“副主席”成为一个虚名。

请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给予我最严格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