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工会主席任职材料

时间:2022-09-09 06:03:00

单位工会主席任职材料

当选为工会主席,今天。这对我来讲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责任,为我能有机会为工会的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而深感荣幸。承蒙大家的信任,有幸走上这个岗位,会尽快进入角色,将我全部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请大家相信,今后工会的各项工作中,会带领工会成员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一心一意求发展,鞠躬尽瘁为工作,决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对我期望。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给予我不懈的支持,请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帮助我。

维护职工利益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新形势下,工会组织是职工利益的代表。面对新格局和利益关系,和谐成为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工会主席,和谐之本就是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与自然与社会、与单位和他人的关系,修练眼界、气度、胸怀和事业心。会在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行使权力、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的同时,将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利益、保护职工的积极性作为工作的前提;将教育职工、凝聚职工、作好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作为调动职工积极性的重要保证;将朝着下面这些目标努力工作:

成为职工依赖的自家人”和“娘家人”关心职工生活,1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向党支部反映他意见、愿望、要求和建议,帮助他排忧解难。

2切实提高职代会质量、规范职代会程序、充实职代会内容、落实职代会职权;指定下发职工代表提案处理办法;加强对职工代表培训。适当时候召开基层民主管理经验交流会

最大限度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3以提高员工素质为重点。从公司的实际出发,深入开展不同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和合理化建议活动。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和技能大赛。将结合员工的实际组织好岗位技能大赛;后台支撑部门组织开展综合技能等。

确保工会维权工作取得实效。依靠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进一步完善,4建立健全监督制约保证机制。深入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组织引导会员参加政治、业务活动,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多做贡献。

做好本公司困难职工基本生活保障,5关心离退休员工。加强同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群体的联系,体察他疾苦、倾听他心声。

谢谢大家!再次感谢各位对我鼓励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