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工会主席就职讲演

时间:2022-04-19 04:18:00

书店工会主席就职讲演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大家好:

在各级党组织的关怀下,在上级工会的领导及大力支持下,今天人天书店工会成立了。选举出了工会主席、工会委员,成立了员工自己的组织。这是人天公司经营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人天书店全体员工政治生活中一件大喜事。可喜可贺!

成立工会组织在国企是件大事,但也是件平常的事情,但在非公企业中成立工会组织则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她是时代的产物,是社会发展的需求,是建立和谐社会不可缺少的组织保证。工会,对我们公司来讲还是一件新生事物,她体现了党的各级组织、上级工会以及人天公司领导对我们全体员工的关怀和爱护,也标志着我们公司的管理更加规范、更加完善。

今天我有幸被职工代表推举为这一届的工会主席,深感责任重大。面对全体员工的信任与支持,我一定尽心尽职,当好党的助手,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带领职工积极参与企业的生产建设,让工会成为群众信得过的职工之家。

对今后工会工作,我的设想是:

第一,要组织员工学习相关的法律《工会法》、《劳动法》、《婚姻法》及党的十七大报告等与职工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让大家在知法、懂法的情况下,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提高员工法律意识的同时,提高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建设人天和谐的小环境。

第二,加强人天书店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委员及工会小组的职能作用,保证工会工作建康、有序的发展。这届工会委员多数是第一次接触工会工作,又都是工作在主要岗位上的骨干员工,经验不多,空余时间不多。我们一定克服困难,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尽快熟悉工作,尽早进入角色,保证成为大家信得过的工会干部。

第三,按照工会章程开展工作,将政务公开、民主管理、职工代表大会等工作落到实处。

第四,围绕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充分发挥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让广大员工参与到公司建设中来。企业有困难,外部找市场,内部找职工。工会配合企业,带领员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把实现企业经营目标变为全体员的一致行动。

第五,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化解劳资矛盾,解决经济纠纷,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关心职工生活,做好女工保护工作,建立特殊职工档案,对困难职工给予特别的关心和及时帮助,给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人天书店现有员工200多人,青年人多,女员工多,且来自五湖四海,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为公司的发展、为实现自身价值而努力工作着。工会一定要关心他们的工作,关心他们的学习、关心他们的进步,同时,也要关心他们的生活。要认真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感到企业的关怀和温暖,安心工作,乐于奉献。

第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增强企业凝聚力。北京奥运年,人天书店建店十周年,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举办一个有特色的、别开生面的庆典活动。

总之,作为工会主席,我一定带领这届委员会,做好工会工作,我们的目标是:让工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让员工急企业困难之所急,让企业想员工利益之所想;为企业分忧,为员工解难;为建设一个和谐、安定、快乐、收入颇丰厚的人天大家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