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税警共建欢迎文稿

时间:2022-07-31 03:45:00

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夏风习习,艳阳高照。在这样一个充满绿意、生机盎然的季节里,值此“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们迎来了全旗首届“咱当兵的人——税警联手、共建和谐社会”大型文艺晚会,首先,我谨代表国税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向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和热情参与的武警森林大队的官兵们表示热烈欢迎,向热情关心和支持此次盛会的社会团体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其次,衷心祝福今天所有在场的现役军人和预备役军人节日愉快!

国税局于1994年国地税机构分设后成立,主要负责全旗范围内增值税、消费税、中央企业所得税等中央税收的征收管理工作。全局内设7个行政股室、1个事业单位、4个副科级税务分局。局内现有职工162人。征管面积1.7万平方公里,担负着19个苏木乡镇,16个国有农牧林渔场,206个嘎查村的税收征管工作。全旗纳税户2355户(其中企业129户,个体2226户)。2005年,市国税局下达给我局各项税收任务3760万元,其中,增消“两税”3550万元,企业所得税80万元,个人储蓄存款利息所得税130万元。多年来,在市国税局和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旗国税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下,我们的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的跨越,在依法治税、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及“三个文明”建设中硕果累累,不仅得到了上级领导机关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繁荣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我局的基本人员构成中,复转军人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多年来,他们始终如一,坚持原则,不辱使命,网-充分发扬了在部队的优良传统,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在我局的“三个文明”建设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此,我们感谢部队为我们培养出了这样一大批有利于人民、有利于社会的宝贵人才。军人的严格要求、军人的雷厉风行、军人的吃苦耐劳、军人的无私无畏铸就了我们这样一支钢铁般的长城。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税收,是共和国的血脉。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小康社会,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国家税官,我们担负着应收尽收、营造公平、公正税收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职责。作为武警官兵,你们担负着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追根溯源,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目标,就是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人民的团结安宁,我们是正义的化身,我们是光明的使者,我们是共和国的卫士。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文明行业创建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使全旗国税系统成功步入了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行列,4个征收分局中有3个达到了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标准。在市国税局和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局的物质文明建设也取得了长足进展,现代化的办公场所和文体设施,为我们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为森警官兵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全旗首届“咱当兵的人——税警联手,共建和谐社会”大型文艺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