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情夕阳红

时间:2022-04-18 11:15:00

母亲情夕阳红

在这个特殊的母亲节里,我再一次祝福我的母亲幸福安康!!

一次次的张眼的望盼,一次次的回首的期盼。母亲节送妈妈什么礼物?其中流露出的是一种关怀,一种情感。当自己在梦悝回首之时,却发现了一个让自己很回味的镜头:母亲的腰有弧度了!!!

20世纪的世间沧桑洗礼了自己的童心,而社会的沧桑也刷新了自己的双眼。逐渐的发现自己喜欢用一双具有双重思考的眼睛去观察发生自己身边的那一切,眼睛中所看到的不仅仅是真实,更是一种人为的关怀和情感。所以自己用最朴实的言语和最真切的感受来重新温托母爱的伟大!

夕阳将落时分,天空的湛蓝色被夕阳的血红色所染红,在夕阳的影射下,在母亲提水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一个另自己满眼流泪的画面:自己的背影和母亲弯腰时的影子错综相和在一起,满眼的泪水望着母亲那蹒跚的步子走向屋里。不知道怎么用言语去表达,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的柔弱的牵强,自己情不自禁的把头扭了过去,但是自此以后母亲的腰的那个弯度依旧时时在自己心中!儿是母亲的心头肉,但是母亲的那个弯度却是自己前进的动力。我更加的相信在这种弯度的影响将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财富!人世间的沧桑洗礼了一个年轻人的梦想,同时也操劳了一个母亲的心。眼睛的观察,心灵的震撼,把这份情感真正的流露出来,溶解出来的是母亲对自己的无私的爱!在母亲的弯度下我会快乐的成长,我也会用自己最真实的情感去告诉母亲:在世间中,你是夕阳,你是我最美好的记忆!

就在看到那个弯腰的画面的第二天,我在学校上学,忽然传来了一个让我感到吃惊的噩耗――母亲住院了!!!!

迈着沉重的步子,静悄悄的踏上那重症室的门,在电梯里面微微的能听到几声的哭泣的声音,这更使得自己内心感觉到那无比的恐惧,怀着一种无法用语言来描绘的心情走了进去,里面并排着四张床,最左面的是母亲,在看到母亲的那一瞬间,眼睛模糊了!泪水禁不住的流了出来!原来的母亲的模样全变了!变的我都感觉到陌生了!母亲的头发被去掉了,头上插着四根大血管,手和胳膊都插满了针头,母亲双眼紧闭,看着那一副模样我都害怕了,母亲节送什么给妈妈?抬头间看到那吊瓶里冒着气泡,知道自己的母亲还在。脆弱的生命在这个时候体现出来,我不知道怎么样做,也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个时候父亲走了进来,轻轻的抚摩着自己的头,说道:“孩子,别担心,爸会把你妈妈救回来的,就算咱要一个傻妈,你放学进门能喊声妈,也比没有强啊!”

这个时候的自己更疯狂了,泪水已经管不住了,我跑出了房间,跑出了医院,在那空旷的地方,我把所有压抑的情感全部释放出来,全都大哭出来。20多年的母爱,更是对自己无私的抚养。如果可以的话,我要用我的生命去换母亲的寿命!哭泣中这种精神上的沉痛一次次把我从那无情的哭泣中叫醒,让自己变的更理性。深夜将至,重新踏回母亲的病床前,在这里守护的是我的姑姑,她有些疲倦了。深夜的医院终于在一天的喧哗后变的有点寂静了,抬头望到窗外,远处有几点的灯火,忽明忽暗,就像母亲现在的生命那样的脆弱。

在看看旁边的自己的父亲,忽然间看到父亲那头发间长了几丝的白发。父亲已经三天三夜没睡觉了,在母亲生病的日子了看到了父亲那身影也逐渐的模糊了!世间的沧桑的变化会不会让体会那失去亲人的苦痛呢?我不敢往下想,静待待的在床尾站立着,我慢慢的走到母亲的床前,颤抖的双手拿着杯子,轻轻的喊了声:“妈,喝点水吧”。我把杯子中的水管放到母亲的嘴中,母亲像婴儿那样吸了过去,近观母亲,脸色苍白,头上缠绕着那一层层的白色胶带,等母亲和完水后,我又一次忍不住的跑了出去,我登上了顶楼的阳台,在冷风的吹袭下,在那样的感觉下我才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存在,才逐渐的感觉到我应该用心去面对这一切,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有一个傻妈妈。哭泣的声音一直到现在还在我的耳边徘徊。记得当时自己哭泣的脸部都麻木了,都抽搐了!但是依然在流泪。这个时候父亲走到自己的身边,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什么也没有说,抬头看看父亲,父亲的眼睛中也充满了泪水,眼角也布满了血丝,或许这个时候父亲知道这个时候更应该坚强,更应该去支撑这个将要破碎的家庭,于是我也停止了哭泣,我想:我是一个男子汉,我应该坚强和家人一起度过这个难关,为我们的母亲祝福和祈祷。我应该自强,应该站起来,奋发的强劲支撑了我在母亲的床前两天两夜没有睡觉,我一直在照顾自己的母亲,这个更是我做儿子的应该做的!我做的还不够!我真想母亲现在就好起来,和她在一起聊天。这是我做儿子的为母亲做的最后一点事情吗?我不敢去想了,害怕了,我没有再次的哭泣,眼泪在默默的为自己加油,回想着母亲以前的点点滴滴的事情,心中更有一种不知道是什么滋味的力量在涌动。我当时真的想在那寂静的屋子里喊到:妈,你回来,你回来,我愿意用我的生命和你交换,我需要你,这个家也需要你!理智的情感终于克制住了几乎疯狂的自己。

我一直在心中默默的为母亲祈祷,默默的静待,透过窗外我看到几颗星星,不知道是泪水模糊了双眼,还是天空的星星在跳动,一直感觉到那星星在无情的跳跃,似乎想告诉自己点什么。渐渐的东方的那几颗亮的星星失去了光度,在地平线的深远处出现了鱼肚白,我知道太阳又要升起来了,新的一天的期望也将要来临,我在我今天的母亲祈祷健康。

母亲的人生字典里没有“回报”俩字,年纪不到五十的母亲就这样的倒下了,听着走廊的时钟在滴答滴答的走着,这似乎又预兆着什么呢?在母亲住院的日子里,自己总是被噩耗的梦所占据着,控制着。望着那躺在病床上的母亲和趴在旁边的父亲,自己却是陷入了一种迷茫之中。感觉自己似乎飘渺起来,飞浮起来,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油然而生......

夕阳,红的是我的母亲对我的那无私的关怀和真爱!!!!

母亲,情的是夕阳般的那无比灿烂的光彩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