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会节目特别看法

时间:2022-08-29 04:22:00

晚会节目特别看法

令人期待的《油地一家亲》年油地春节文艺晚会即将盛装亮相,届时,这台精彩纷呈的饕餮盛宴将为我市广大观众带来地域文化艺术的品味和享受。

喜庆和谐为基调

昨日,记者走进晚会幕后探班,得到了晚会节目表。记者看到,晚会节目类别众多,有气势恢弘的大型歌舞、通俗演唱、歌曲联唱,还有诙谐幽默的群口相声、小品、惊险杂技等,一个个生动的节目打造了欢乐、喜庆、和谐的晚会艺术基调,同时各种表演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油地实际,着重展示企业文化、地域文化、和谐文化,给人以亲切、亲情和自豪感。

据悉,这台油地联手打造的晚会内容以娱乐性为主,注重高雅与通俗艺术相结合,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形式,展现油地融和、共建、共同发展的美好景象,畅叙油地友情;展现美丽盘锦的自然风光、地域特点、经济发展、地容地貌、风土人情及油地经济和社会共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展现油田整体协调发展取得的辉煌成果,体现油缘、血缘、地缘和亲情、友情、油情;展现油地携手创造了今天的辉煌,并为共创油城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的美好愿望。

据悉,晚会时间长度在2小时左右,剪辑制作后,争取在辽宁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各式节目饱眼福

记者从节目表上看到,初步设计的15个节目基本囊括了歌舞、相声、小品、杂技等表演形式,演出者上有老年大学学员,下有幼儿园小朋友,更有一群青春靓丽的油地男孩和女孩倾情演出。同时,亲切轻松的主持风格将带着观众欣赏精彩炫目的文艺演出。

少儿舞蹈《淘气的小河蟹》表现了满台由孩子扮成的小河蟹随着音乐响起,一同举起蟹爪的舞蹈。他们一会儿横爬,一会儿排成一队,给人以憨态可掬、妙趣横生的直观感觉,以此展示盘锦鱼米之乡、河蟹之乡的美丽富饶,表现改革开放以后油城人民的富裕生活。

群口相声《对春联》通过出楹联方式,结合台下互动(如让领导出横批,让观众接下联等),让人们在风趣、幽默中感受油田盘锦这些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

歌曲《走向蓝色的海洋》为创作歌曲,充分反映“五点一线”的伟大举措,突出盘锦市委、市政府和辽河油田面向未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大力实施海上勘探开发、海洋装备制造等创新举措。歌曲演唱中大屏幕播放反映“五点一线”建设取得优异成绩的短片,以此增强歌曲的感染力和气势。

舞蹈《萨克斯风》形式新颖,头戴礼帽手持文明棍的舞蹈演员和萨克斯手以幽默滑稽的动作进行交流,此节目活泼风趣,动感十足,由油田老年大学的学员们来进行精彩演绎。

配乐情景诗《我们的心并不遥远》节目打破以往朗诵诗单一的表现形式,以真实再现人物情景递进式的主题,并通过大屏幕延伸作品的内涵。该节目在贴近生活、贴近现实中,以饱满的真情反映在国外钻井的石油人与在家里的妻子,两颗心在牵挂中的碰撞,在思念中的抚慰。展示辽河油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的雄心壮志,此节目是整台晚会的动情点。公务员之家:

此外,男子通俗歌曲《芦花》、男子群舞《找油汉子》等节目更加精彩。晚会还有艺术品位高的杂技演出,惊险刺激的《高车踢碗》为晚会助兴,提高晚会看点。

据悉,按照晚会设计,现场大屏幕上会有8家单位的油地人民集体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