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晚会节目纪实

时间:2022-08-29 04:08:00

集团晚会节目纪实

一群来自最基层的保安队员和保洁女工,利用业余时间,排出了一台让人难以忘怀的好戏,她的名字就叫队列操《保安的风采》和数来宝《浦东人看楼》,他们为公司企业文化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光彩。

2月6日,农历年12月28日,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上实集团春节联欢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集团上下所有的领导都来了。

舞台上,每一个参赛节目的表演,都引起了场下阵阵热烈的掌声。由上实物业公司代表置业集团表演的队列操《保安的风采》节目更是得到了大家的一片喝彩,邱总在台下不断地发短信给我们说,表演太精彩了,所有的置业领导都起立,为这个节目鼓掌叫好。

《保安的风采》节目表演后,董事长杨云中同志亲自走到后台来向大家祝贺,并要求我们再接再厉,把“数来宝”节目演得更好、更精彩。看到自己辅导的节目表演成功,辅导我们的于老师更是潸然泪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而此时,我们的另一组表演人员,正焦急地等待着。是啊,她们怎能不紧张,《保安的风采》节目在前面的演出已经大获成功,再说“数来宝”这个节目是上实置业集团和杨董作为经典节目呈报给这台晚会的,是所有自演节目中的压轴戏!我们只有超水平发挥,才能保证演出成功。

表演前李总又一次来到了后台,看望和勉励大家,给大家鼓劲。作为这两个节目的第一责任人,李总已经为此花费了大量的心血,在每个星期的工作例会上,李总总是要听取节目排练的进度,排练的质量的汇报。记得有一次他和王总要到无锡去出差,临行前,他和王总来到了上实大厦节目排练场地,他边看排练,边给大家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临走时,又指示工作人员要给大家多买一些牛奶、巧克力、水果,让大家补补身体。

压力,压力,还是压力,一群已经辛苦了近二个月的保洁阿姨们,她们为了排练这个节目,已经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日,放弃了所有的娱乐爱好。

明日星城的徐艳林,排练节目期间,她丈夫正生病住院,一月二十九日,是我们与乐队合练的日子,这一天,正巧也是徐艳林丈夫开刀的日子,她需要为丈夫动手术签字,所以前一天小徐挂着泪水来向我们请假,当时我们也很为难,因为我们与乐队合练只有二次,同意吧,怕表演出问题,不同意吧,人家也是家庭的大事。可这一天,当走进排练场地时我们却惊呆了,她已早就在那里练了起来,还没等我们劝她,她已开口说道:“回去后我想想还是排练重要,丈夫开刀的事已经安排好了”。

“数来宝”节目中的多数队员,来自中兴通讯管理处,平时他们干活总是默默无闻,可这一段时间来,她们却精神实足,老是边干活边鼓着嘴巴哼着“对拉咯”的曲调,中兴通讯公司的员工对此实在搞不懂,就找到管理处马建平经理问:“你们的保洁阿姨是否碰到什么大喜事,怎么这段时间里特别开心,连上厕所也在唱那“对拉咯。”马经理哈哈大笑,就把排练节目的过程一一道出。从那以后,中兴通讯公司不但给予理解,也非常支持她们,有时活来不及干了,就让她们先赶去排练。

其实,最忙碌的还数邱总,在晚会演出的当天,只见他不断走前会后,传递表演结果的信息,不断地到后台来宣传鼓动,让大家吃“定心丸”。在平时的排练中,我们总能在排练场上见到邱总的身影,他和我们一样,走浦西,奔浦东,从不闲着。队员说:“有邱总和我们在一起,什么疲劳也没有了”。

排练中最难忘的事要算是我们去证券大厦参加节目选拔赛的前一晚上,为了管理方便,我们决定集中住宿,谁知这一晚却成了难以忘怀的一夜,首先是八个女队员吃了上午剩下的酸奶后噼里啪啦地拉起了肚子,我们只能快速派人出去买黄莲素药,买来后急速发放给这些队员,使她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恢复。哪知这件事刚处理完毕,另一件棘手的麻烦事又发生了,有一位队员的家属由于不让其晚上在酒店住宿后参加第二天的表演,他们之间为此发生了争执,然后她不辞而别回到了家,要退出表演,当我们知道后,马上和管理处的同志赶到这位队员的家里,经过长达八个多小时耐心地做思想工作,至第二天上午6点,也就是在即将出发的前三十分钟,我们终于说服其和她的家属,这位队员顺利地回到了队里。公务员之家:

2月6日的晚会经过了两个多小时,节目的演出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下面一个节目,数来宝《浦东人看楼》…”

节目主持人话音刚落,和着数来宝的前奏曲,队员们就像燕子一样,从两边扭着秧歌,踏着轻盈的步伐奔向了舞台,随着演员的表演过程,舞台两边的屏幕上不断显示上实物业所管辖的各个楼盘及物业管理的DVD画面,台上演员们边唱边跳,台下高潮迭起,掌声、喝彩声不断,她们的成功表演轰动了全场。

表演结束后,上实置业集团杨董称赞我们保洁女工的表演,体现了我们上实置业集团的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我们员工奋发向上的风貌,为上实置业集团争了光。

晚会节目汇演评比结果,最终“数来宝”节目获得了优秀奖,在此奖杯中,凝聚了置业集团和公司领导以及所有关心、爱护和支持节目排练的部门和员工及家属们的心血。两个多月排演的日日夜夜将永远记在我们“上实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