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站长上任就职演讲稿

时间:2022-08-26 04:45:00

加油站站长上任就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一个加油站长的“三心二意”。大家一定觉得奇怪,“三心二意”是个贬义词,怎么跟加油站长扯到一块了呢?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从一名普通的加油员到一个站的站长,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在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同事的支持下,我顺利实现了角色的转换,以更大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我想,是中石化给了我这个尽情发挥自己潜力的平台;是中石化给了我这个充分体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空间。

虽然只是短暂的一个月,但通过这段日子的历练,对于如何做一个称职的站长,我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感悟:作为一站之长,除了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学习之外,还要有“三心二意”。我这里所说的“三心”是指责任心、细心、虚心、爱心?,“二意”为意志、诚意。

“责任”二字重于泰山。没有责任心的领导不是合格的领导,没有责任心的员工不是优秀的员工,工作就意味着责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不需承担责任的工作,而且你的职位越高,权利越大,你所肩负的责任就越重,责任意识也会让我们表现更加卓越。站长的工作平凡而琐碎,但对于整个油站的运作却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以高度的责任心,从根本上树立“爱站如家”的观念,同时努力提高员工以公司为大家庭的高度责任感,才能促使每一位员工爱岗敬业,奉献企业,才能让每一位员工永保激情,投身企业。

当然,仅仅有责任心还是不够的,工作中还必须有足够的细心。“做好每一个细节,就能取得胜利。从成功到灾难,只有一步之差。在每一次危机中,一些细节往往决定全局”,这是约翰?列侬说的话。作为一名站长,琐碎的工作要求更注重细节。比如日常的安全检查中,哪怕只看到手指大的油花、一颗松动的螺钉也不能粗心大意。正如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所言:“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要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于细微之处见真知。

“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在工作中,虚心永远是我们必备的基本素质。满招损,谦得益,学无止境,保持低调的态度,向周围的领导、同事学习。牛顿说过:“我不知道人家怎样看我,但是在我自己看来,我就像一个海滩上的小孩子,偶尔拾到较为光滑的圆石,而真理的大海我并未发现。”谦虚的胸怀,正是牛顿取得不朽成就的基础。当然,谦虚不是万事盲从,别人说什么就什么,谦虚是一种尊重的行为,是一种智慧,一种人生境界。我们要善听别人的意见,集众人智慧于一身,更要善于思考,善于判断,善于总结,善于创新。

此外,对工作有爱心,才能投以更大的热情;对员工有爱心,才能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园。要每一位员工爱站如家,作为管理者,首先必须要让油站有家的感觉,关爱员工,要把员工当作自己的亲人,把在一起工作看成是一种缘分,用心去关怀关心下属。一个热情的问候,一句关心的话语,一个微笑,一个点头,一些充满爱心的叮嘱,对领导来讲是不经意或极为平常的,但对下属的员工来说则是一个极大的鼓舞,都会在工作中起到对下属的激励作用。关爱员工,就是要有宽人之心,容人之量。要有讲诚信的美德,要有敢于承认错误的勇气,还要有不以权力压人的势态,更要有不分亲疏厚薄的仁爱。除了以上所说的“三心”,站长还要有“两意”:意志和诚意。说到意志,墨子有言:“志不强者智不达”。古往今来,欲成大事者,必是意志坚定的人。因为意志坚定的人对工作有坚定的信仰,他相信能够从事眼前的工作,他相信能够应付眼前的阻碍,他相信能够改变眼前的困境。他具备随时坚定进行的能力,随时坚定进行的决心,这使他轻视障碍,使他嘲笑困难,使他增强了成功的力量。做好一件事就像冲咖啡一样,而意志就像水,没有水就冲不了咖啡,没有坚强的意志,也就没有成功。公务员之家:

21世纪是一个团队至上的时代,所有事业都将是团队事业,只有拥有一支具有很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拥有一批彼此间互相鼓励、支持、学习、合作的员工,企业才能不断前进,壮大。“百涓之水,汇成江海”,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此时,员工的管理和团结显得尤为重要。在员工的管理方面,我认为站长应该以“诚意”二字贯穿始终。不管是从历史的角度,还是从人际交往的角度,管理者都应该常怀诚意之心来对待下属和同事,将心比心多进行“换位思考”,站在下属的立场多想一想。以诚意面对下属,以诚意尊重下属,以诚意感动下属。惟有诚意,才能进行有效的沟通;惟有诚意,合作关系才能持久;惟有诚意,企业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团结和凝聚力。

天空因蔚蓝而美丽,工作因执着而伟大,企业因团结而发展。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带着这“三心二意”,为中石化的发展而努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