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代会专题文艺晚会主持词

时间:2022-12-05 03:57:00

县文代会专题文艺晚会主持词

甲: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

乙:尊敬的各位代表、观众朋友们:

合:大家晚上好!

甲:八月,是个流金似火的季节;

乙:八月,是个热火朝天的季节;

甲:八月,是个含苞待放的季节;

乙:八月,是个丰收在望的季节。

甲:正当千里良田满目金黄,稻香芬芳惹人醉,喜迎收割之际;

乙:正当万千果农挥汗如雨,喜看翠枝结硕果,笑迎丰收之时;

甲:寻乌县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

乙:在此,我们谨代表大会组委会向亲临晚会的领导及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大家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甲:今天是8月4日,再过4天,13亿中国人民盼望已久的奥运盛会就要在首都北京隆重开幕了。

乙:这不仅是中国人民也是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人民共同瞩目的盛事。我们衷心祝愿29届奥运会圆满成功!衷心祝愿中国健儿取得优异成绩!

甲:请欣赏广场艺术幼儿园为大家带来的舞蹈《唱五环、迎奥运》

甲:百年的期盼、百年的等待,三十年改革开放,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中国。

乙:等待是个漫长的过程,等待是个进取的过程。等待离不开你我的努力,等待离不开全民族的团结一心。

甲:不断强盛的中国迎来了香港、澳门的回归,迎来了奥运盛会的举办,也必将迎来中华民族的振兴和腾飞!

乙:请听男声独唱《等待》,演唱者:文代会代表温翔程。

甲:国家的强盛离不开先进的科学技术,民族的振兴离不开深厚的文化底蕴。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是我们文学艺术工作者必须坚持和永恒不变的真理。

乙:下面我们来欣赏一段唢呐演奏。他们的吹法不是通常我们所看到的用嘴吹,而是用他们的鼻子,中间还夹杂着一些幽默的杂耍,让我们在欣赏他们演奏艺术的同时也感受到他们长期苦练所表现出来的深厚功底。有请文代会代表南桥镇民间艺人陈治森,文峰乡民间艺人黄春祥。伴奏:长举村业余剧团

甲:女声独唱《红旗颂》,演唱:文代会代表曾瑜

乙:舞蹈《秧歌情》,表演:县职业学校

甲:特邀嘉宾:刘传左演唱《母亲》

甲:书法,是我国特有的一种艺术表现手法。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创造。几千年来,中华文字经过了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的历史演变。不同书体表达不同的意象,同一书法又派生不同风格。可谓变幻莫测、气象万千。

乙:下面有请宁波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世群先生,中央美院中国画硕士研究生谢锦华先生,清真版画协会会员赖兴萌先生,江西省美协会员张开鑫先生,中央美院书法硕士生、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赵永金先生,赣州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协会主席曹真先生,县文联主席刘志先生和北京大学书法研究生凌征伟先生等八位寻乌籍书画登台表演,共同创作大型主题艺术作品《百花齐放》。请大家欢迎。

甲:背景音乐,现场古筝二重奏《渔舟唱晚》演奏:赵小梅等。

甲:赣南采茶,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自它诞生至今一百多年来,以其独有的表演形式、欢快的采调旋律和幽默的客家道白,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乙:接下来为大家表演的是赣南采茶《刘二上路》,表演者:文代会代表谢贱德、温翔程、黄珍田。

甲: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实现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是当代文学艺术工作者义不容辞的庄严使命。

乙:我们相信,有在座的各位领导的重视、关心和全体代表的积极努力,寻乌文化的满园春色一定会到来!

甲:男声独唱《春色满园》,演唱:文代会代表潘志鹏

甲:老祖宗留下一句话,家和万事兴。妻贤夫兴旺,母慈儿孝顺,众人拾柴火焰高,十指抱拳礼千斤。

乙:在明天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县文联这个大家庭中,别忘了您的一首好歌,一篇好作品;您的一句良言,一身好品行都将为寻乌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寻乌文化建设离不开你、我、他。

甲:最后请听男女声对唱《家和万事兴》,演唱:文代会代表梁志玲、张琦

结束语

甲: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乙:各位代表、观众朋友们:

甲:寻乌县文学艺术界工作者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文艺晚会到此结束。

乙:祝大家在今后的岁月里,天天好心情,笑口常开;月月好收入,四季发财;年年好身体,健康长在!

甲:谢谢大家的光临,

乙: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