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部门履职演讲稿

时间:2022-02-15 04:26:59

纪检监察部门履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你们好,我是纪检监察部门的,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忠诚履职牢记使命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忠诚,是中华民族历来推崇的基本道德,是个人应当具备的基本品质。忠者赤诚无私,诚者真心实意,诸葛亮鞠躬尽瘁、岳飞精忠报国、关羽千里走单骑等等,无不在用生命演绎者忠诚,背弃忠诚的人,其气节、情操等也就无从谈起。

何谓忠诚?诗人认为忠诚是照亮我们生活的心灵之光,党员认为忠诚是用毕生的时光将党旗下的誓言变为现实。作为一名普通的纪检监察人员,我认为忠诚就是忠于公司、忠于事业、忠于同事。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倡导“清正、清廉、清明”社会风气背景下,我越来越感受到纪检监察岗位的神圣职责与使命,越来越感受到公司及全体员工对我们的殷切期盼。

当前,在我们的纪检监察队伍当中,存在着这样一类人,他们总是用自身的一言一行中切实践行着“忠诚卫士”的光荣使命。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不畏强权,坚守清廉,一身正气,无私奉献,其高大伟岸的形象深入人心。同志在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一次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同志在病魔面前,始终坚守岗位;同志在期间,连续坚守岗位小时。无数纪检监察同事们的光荣事迹,完美的诠释了忠诚的内涵,令我深受感染,立志要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人员。

纪检监察岗位性质特殊,承担着纪律检查和职能监察的使命,使命意味着奉献,特殊意味着付出。我认为要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就必须具备四种基本本质。

一是讲纪律。纪律是个人品行与能力的综合表现,强烈的纪律意识是干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前提,也是纪检监察人员应当具备的基本品质。作为纪检监察人员,要自觉遵守公司规章制度,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对法纪法规与规章制度保持敬畏之心。同时,要和同事相互监督提醒,增强纪检监察队伍防腐拒变能力。

二是重检点。常言道,“正人先正己”,纪检监察人员作为正义公平的代表,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上要重检点、抓品行,要正确看待得失名利,自觉抵制外界诱惑,在名利、情意面前当瞎子、当聋子。

三是受监督。纪检监察人员在工作上和作风上要自觉接受全体员工的监督,做好表率。不接受任何与案件相关礼物,不参与任何与案件相关宴请。可以说,纪检监察人员主动接受监督,是对公司全体员工最大的坦诚与保护,也是最智慧的选择。

四是善明察。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在工作上要善于明察秋毫,做有心人和贴心人。作为纪检监察人员,既要对公司、对事业、对全体同事无限忠诚,也要对违法违纪行为公正严明,决不手软。

选择忠诚就意味着牺牲,选择奉献就意味着付出,由于工作岗位的特殊性质,很多同事对我们的工作与行为不理解,批评、抱怨、恶语相向等难以避免,但我们绝不能将个人得失写进字典当中。选择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无悔,我们决不退缩!纪检监察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用良好的作风和服务促进公司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