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话精神学习演讲稿

时间:2022-09-17 04:45:04

讲话精神学习演讲稿

在座的各位:

大家好!

今天我们的演讲主题是“宣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次盛会记载一段光辉历史,一份报告开启一个崭新征程。7月1日,在倾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与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引起强烈反响。此次系列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化和拓展,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结晶,来源于实践,又充分发挥了指导实践的作用,有着坚实的实践基础;的“七一”讲话中多次提到“理想信念”,而总书记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展望未来光明前景的特殊节点时,一再强调不忘初心,坚定崇高理想毫不动摇,意义重大。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而今日我们**省正处于重要历史关头,阔步迈上新征程,掀开发展新篇章。但面临的挑战和考验前所未有,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责任重大,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任务重大,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重大。因此更应全面把重要讲话精神。

讲话中彰显的坚定理想信念,要求我们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定“主心骨”、筑牢“压舱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讲话处处体现出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展示出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务实作风。党的十八大后不久,他就向全党发出进一步转变作风、端正学风、改进文风的号召,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强调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发扬钉钉子精神,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本人更是自觉践行优良作风的典范,他朴实清新的文风就是最好的证明。他爱说务实的话,说亲民的话,说生动的话,群众愿听爱听、好懂易记。学习讲话凸显的务实作风,要求我们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以严细深实的过硬作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必须坚定崇高理想毫不动摇”的讲话精神,既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现实要求;既是当前的紧迫工作,也是长期的战略任务。这是与以习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根本前提。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离不开学习上的深入。系列重要讲话,集中展示了新一届党中央的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重要的就是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有利于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理论上的清醒,真正做到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

系列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态度坚定,对坚持什么、反对什么,肯定什么、否定什么,要做什么、不做什么,都发出了鲜明信号,是正本清源、明辨是非、把握大局、定向导航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既要不忘初心,胸怀理想,也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多为百姓办好事,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忠实履行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