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扶贫演讲稿

时间:2022-08-31 04:30:34

党员干部扶贫演讲稿

我国古语有云:“知行合一。”所表达的意识就是“学”和“做”应该是合为一体的。因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是在“学”,关键是在“做”。通过学习,我们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使我们个人的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得以提高,进而更好的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通过实践,在我们不断开拓创新的同时,拓展了我们工作的新思路,进而升华了共产党员治国理政的新理念。作为时代青年,继往开来之中,我们更要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尤其是青年党员与共青团员,作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青年代表,更应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以“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态度,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用青春托起民族复兴的希望,用青春共筑脱贫梦。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是我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提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贫困老乡能不能脱贫”。为此,我国确立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略”。指出,如果贫困地区长期处于贫困状态,面貌长期得不到改善,群众生活长期得不到明显提高,那就没有体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那也不是社会主义。因此,要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不能忘记还有7000万父老乡亲仍然在贫困线上挣扎。

我们的党员干部不忘党和人民的嘱托,奋斗在扶贫工作的最前线,忠诚的坚守在扶贫岗位上,不畏艰难险阻,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战胜各种困难,带头争创一流的成绩,用实际行动揭开了扶贫工作的新篇章,唱响了一曲情系群众、不懈奋斗的凯歌!作为生活在和谐社会的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改革发展的成果,感受着组织和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成长在同志们营造的温馨氛围中,我们怎么能忘记山区失学孩子们求知的眼神?怎么能忘记那些勤劳善良的贫困农民?我们怎么能不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用青春热血改变山区的面貌呢!

扶贫工作平凡而又艰辛,尤其是驻村干部,远离了城市闪烁的霓虹,也没有掌声和鲜花,更不需要豪迈的语言。扶贫工作并不是惊天动地的伟业,更多的是我们的党员干部像蜡烛一样默默的燃烧着自己,只为帮助贫困家庭点燃希望的火光;我们的党员干部像老黄牛一样,卷起裤腿奔走于深山老林的泥泞中,辛勤耕耘,永不停歇,只为了把贫瘠的山地变成魅力富饶的沃土。悬崖峭壁,留下了他们深深的足迹;农家田舍,留下他们的长长是身影;坎坷山路,洒下了他们的艰辛的汗水;潺潺小河,流淌着他们的赤诚服务的热血。然而,扶贫工作又是无上光荣的,一头维系着全面建设小康的共同理想,一头挑着社会和谐稳定。可以说,山区丰收的每一粒粮食,浸透了他们执着的付出;每一条平坦的新修马路,饱含了他们的智慧;每一盏明亮闪烁的电灯,燃烧着他们的激情!几年来,广大扶贫干部没有叫苦,没有叫累,义无反顾地扛起扶贫的大旗,风尘仆仆奔走在险川峻岭之间,下乡镇,进农村,走街串巷,入门进室;修桥补路,捐资助学,送科技,建水管,铺电路。广大干部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将改善民生看做自己神圣的使命,在田间、在山野、在农户书写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新时代凯歌,彰显出”“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的崇高精神!

同志们,也许他们的岗位非常平凡;但他们的工作却不能平庸,战斗在扶贫战线的无数无名英雄已经为我们做出了表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千万条涓涓细流汇聚起来就变成了波涛滚滚的大河,全体扶贫工作者团结起来,就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让我们凝聚在一起,立足本职,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倾情奉献群众,努力创造佳绩吧!我相信,在广大扶贫工作者的拼搏工作中,我们国家的贫困地区一定能够旧貌换新颜,变为生机勃勃的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