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医务工作者演讲稿

时间:2022-08-28 04:05:26

福利院医务工作者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大家好!

我是,是福利院的一名新兵,2018年1月份,我来到福利院从事医务工作,这是我人生职业生涯新的篇章,也是我人生职业生涯新的起点。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来到福利院工作已有半年的光阴,在福利院工作的这段时间内,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实践过程中,深深的感悟到了我们福利人员的那份爱岗敬业,那份对事业的忠贞,那份孝老爱幼的“大爱”。

大爱无疆,大爱没有年龄的限制和要求。生活在我们的福利院的每位帮扶者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他们的身上虽然有着不同得故事,尤其是那些被家长遗弃的婴儿和儿童,他们的故事更加凄凉悲惨,但是上帝对他们关上了一扇门后,也必将会给他们打开另外一扇窗。

在福利院里,这些婴儿和儿童有了我们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有了我们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他们健康成长,快乐成长,虽没有父母的疼爱,但有着甚过父母的照料,在这里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工作很晚很晚,无论寒冬,还是酷暑,年复一年,如复一日,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一如既往的精心照料着这些祖国的花朵。在这些被家庭抛弃的儿童中,由于受到曾经家庭的伤害,有些儿童性格变得孤僻古怪,脾气暴躁,容易发怒,不合群;为了让这些儿童能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一对一,面对面的进行看护和辅导,与他们进行细心、耐心的交流,让他们能够重新打开自己的心窗,走出阴影,时间一长,院里很多儿童都经常会直接切亲的喊我们的工作人员为“妈妈、妈妈”。看着这些儿童们一天天的健康成长,听着这些儿童们对我们亲切的称号,那时可以说无论再苦再累我们的心都是甜的。

在福利院生活的群体中,还有一类群特殊的群体,那就是前来养老的老人,由于各种原因,他们不愿意在家中养老,选择了福利院,为了让老人们能够安度晚年,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能够精心尽力,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悉心的照料,在饮食上给他们合理膳食,有时,老人生病时,作为医护人员的我们会尽心尽力,有时陪伴老人通宵吊水,望着老人们能够一天天的康复,是对我们内心最大的宽慰。

孝老爱幼是一项大爱的工程,是一项长期的工程,在福利院里,我们每位福利工作人员用心用热情去从事这项神圣的事业,弘扬和传递着一股社会正能量,他们的举动也深深的影响和感染着我,洗礼着我的思想,指引着我前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面对未来,我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孝老爱幼的事业中!为孝老爱幼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