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厂演讲稿

时间:2022-08-04 09:35:12

污水处理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提质增效,建一流队伍。

党的十八以来,我国社会发展面临着新常态、新状态;党和国家对污水处理事业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污水处理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面对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为一名污水处理工作者,我们必须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时代感,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激情,投入到我们的这份事业中,努力提质增效,实现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排放,才能更好的向人民群众,向党和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实现提质增效,关键在人。人是基础,责任是关键。作为污水处理工作,我们要切实提高我们的责任心。近年来,在多次重要的场合强调金山银山不如青山绿水,强调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环境保护不仅是我们这代人的财富,更是子孙后代的宝贵财富;污水处理是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它关系到社会的和谐发展,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保护生态环境,对于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因此,容不得半点懈怠,更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从事的这份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我们每位污水处理的工作者都要充满自信,要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责任,做好我们的这份工作,干好我们的这份事业。

实现提质增效,重在技术求精。污水处理要实现提质增效,技术提升是重点,技术的再提升关键在于我们的技术人员,要积极构建一支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要注重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结合实际,积极树立浓厚业务学习氛围,掀起技术革新的环境,要培养专业技术人员的工匠精神,在工作上要鼓励专业技术人员积极钻研新业务、新知识,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要为技术人员的技术再提升搭建好平台,创造出良好的环境,让技术人员能够安心精心的做好技术攻关工作,投身到技术工作中。

实现提质增效,要注重员工的健康发展。员工个体健康发展才能更好的促进整体的发展,才能让整体的效益更好更快,在现实过程中,我们要加快人才培养工作的力度,人才培养工作最终的受益者有两者,一者是企业,另一者是员工个体,作为员工个体而言在企业工作,除去获得薪资外,还要不断的满足自己“成长”的需求,在现实生活中,影响这种“成长”进度的因子有很多,如:员工个体的性格、学历、实践能力、态度等等,因此,作为我们企业而言要综合考虑,要将员工个体因素也纳入到人才培养工作的考量点,为员工量身定做职业发展计划,即体现出企业以人为本,尊重员工个体的企业文化理念,又能够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提升员工的忠诚度和稳定性,让员工实实在在的看到自己未来的希望所在。

实现提质增效,要努力创造良好的环境。良好的企业文化环境是提质增效的保障,作为污水处理厂我们要通过各种形式创造出良好的企业文化环境和氛围,要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工作环境氛围,为员工的职业发展创造出好的工作条件,让员工能够感受到健康的企业文化氛围,在员工形成一股正能量,更好的激励员工工作的热情和激情。

实现提质增效,核心在精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是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的核心,在日常管理的过程中,要建立符合污水处理业务流程的精细化管理操作规程,要建立问题导向,根据问题来优化我们的精细化管理,优化我们的管理模式,管理方式,注重管理的细节化,精益化,只有不断强化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管理才会出效益,才能出成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我们所面临的道路漫长且艰,作为一名污水处理工作者,我们只有坚定信心,加倍努力,唯有通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质量,唯有比照先进,快马加鞭,我们才能更好实现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排放的目标,才能更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好广大群众,不负使命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