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舞飞扬演讲稿

时间:2022-12-31 09:04:53

青春激舞飞扬演讲稿

走过花团锦簇的春,抵达绿意盎然的夏。看,“五四”青年节正踏着欢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

95年前的今天,一群胸怀天下的爱国分子、有志之士、热血青年团结在一起,在国破家亡之际,冲出家门,举起救民族于水火的旗帜,唤醒了沉睡中的国人。从此,一代又一代青年继承五四精神,高举“救国图存”的旗帜,投身到拯救中国,振兴中华的洪流中。

历史的车轮继续前行,95年后,“五四”精神仍激励着我们为民族兴盛而奋斗,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华之繁荣昌盛出一己之力,为新时期的青年运动续写壮丽篇章。

我们站在了高铁建设的工地上,手拿梦想的施工图,瞭望祖国的大好山河,我们的青春在这张蓝图上激舞飞扬,我们用青春谱写梦的篇章。

青春需要激情,需要奋斗,需要用汗水和热血浇灌出梦想的花朵,青春更要激舞飞扬。

青春需要用知识照亮梦的征程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礼记》里的这句话,时刻提醒着我们“人不学习要落后”。“鸟欲高飞先振翅”,我们的铁建梦要想随高铁一起飞的更高更远,必先使自己羽翼丰满。我们的青春要想不留遗憾,必先用汗水将梦浇灌。古有孙敬头悬梁,苏秦锥刺股,匡衡凿壁偷光,今天我们高铁建筑施工的技术青年一样可以通过勤奋苦读、刻苦专研,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用勤奋拉开舞台的帘幕,用知识照亮梦的征程。

青春需要注重细节,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知识改变命运,细节决定成败”。千里之提毁于蚁穴,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近年来,一起起安全事故,触目惊心。多少家庭因此而家破人亡,多少孩子因此而流离失所,多少母亲因此而日夜哭泣....“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警钟长鸣,要求我们注重细节,把好生产的每一关。对生命负责,对每一个家庭负责。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个舞步!为梦想远航把好安全关。

青春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

青春热血沸腾,青春充满斗志、豪情,青春是一首诗,是《再别康桥》的水草,是林黛玉的《葬花词》,青春更应该有的《沁园春.雪》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壮志,青春也该有万里长征中爬雪山、过草地的毅力与决心,更该有那样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严寒哪得梅花扑鼻香,高铁建筑施工员不去太阳下,风口上,砂砾中,不手拿图纸、头顶烈日,怎么让我们的铁建梦随高铁一起飞翔,怎么让青春激舞飞扬。

青春当有“舍我其谁”的壮志

梦想的序幕已拉开,青春的舞步正迈开,我们的青春当有“舍我其谁”的壮志,我们的梦想当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

我们青年人作为国家的主人要勇挑重担,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来,积极参与到企业的管理中来,共同为企业美好的明天而奋斗,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努力。

梦想是黑夜中的一束光,是寒冬的一团火,是沙漠中的一缕清泉,青春为“铁建梦”插上了翅膀,青春激舞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