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调度员演讲稿

时间:2022-12-27 09:27:45

水情调度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先进女职工在这里发言,这是大家对我平时工作的一种肯定与信任。此时此刻我最想说作为湖南省电力公司凤滩水电厂的女职工,我们是幸福的。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与男职工们一起共同奋斗,挥洒汗水,拥有同样宽阔的发展空间,拥有同样展现才华的平台,更重要的是我们比男同事们得到了更多的关爱和支持,这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增加了更多的乐趣。我深深的知道,我们的幸福离不开电厂的发展。我作为被评选的女职工,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而是代表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凤滩水电厂的发展奉献青春和心血的所有女职工。此时此刻,我代表所有女职工向关心女职工工作和生活的领导、同事,真诚的道一声谢谢!谢谢你们!

我作为一名水情调度员,自2008年6月毕业以来,就进入了湖南省电力公司凤滩水电厂,从那天起,我就立志要出色地干好基层电力职工的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工作中我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热爱水库调度、水情调度工作,严格要求自己,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努力在平凡的电力岗位上留下了我踏实的脚印,忠实实现着为电力职工增光添彩的誓言。水库水情调度工作是被动的,各类突发情况多,是一个风险高、难度较大的工作。为了确保安全、让水情调度工作出效益,在繁忙的工作中,反复进行不定期进行雨水情分析;及时开展实时洪水预报。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发生流域的暴雨洪水,实时进行洪水预报、滚动预报、摸拟预报、退水预报等,同时督促市局要求开展相应实时预报;努力将汛期水文情报预报、服务工作、汛前准备工作、专项工作都做到井井有条。虽然工作万分辛苦,但是我始终认为辛勤工作中的女人是最美丽的!在2010年首届省公司水调劳动竞赛上获得一等奖,又在2013年被评为优秀党员。当然我的这些成就离不开各位同事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我们班组的女同事,你们不仅是我的同事,也同样是我的老师、益友。

在单位还算晚辈的我,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荣誉是值得人欣慰的。但是我仍然不敢骄傲,在工作中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还会不断学习,通过系统学习和专业培训,不断完善自我,以此来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更好的为湖南省电力公司凤滩水电厂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当前湖南省电力公司凤滩水电厂发展蒸蒸日上,而这些都与我们凤滩水电厂的所有职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成绩仅代表过去,不断的进步才代表未来,姐妹们,让我们与男同胞共同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在为凤滩水电厂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我们‘半边天’应有的作用。最后祝全体女同胞们节日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