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行转型发展演讲稿

时间:2022-12-23 04:10:07

农商行转型发展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党范围内掀起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潮。这是党建工作的新举措,也是我党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途径。下面,我简要谈一谈如何将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融合到我行的经营发展当中,指导我行的转型跨越式发展。

一、要深刻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对对六安农商行转型发展的重要作用

当前,农商行的战略目标是成为“资本充足、产权明晰、内控完善、管理严密、财务良好、服务高效”的现代金融企业。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我们如何才能实现这一目标?我想,这必须依靠广大的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我们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出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只有在群众路线的指引下,我们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只有密切干群关系和党群关系,才能将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齐心协力,共谋我行的战略经营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

二、率先垂范,群众路线践行工作从我做起

作为一名支行长,我必须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工作。要具备良好的配合意识,当好行长的参谋和助手。同时,作为支行领导,更是支行工作的主要领导者和活动参与者。我要牢记群众路线的要求,带头组织大家学习提高,带头到基层调研,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和群众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自我整改,解决“四风”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推动一级干的方式,在支行内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切实转变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

三、多措并举,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有成效

(一)带头学习,增强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

首先,要成立学习小组,实行一把手责任制。着重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三本书。每次学习后,要求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做好自查、自纠,并在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样,工作人员才能真正将责任担在肩上,将群众放在心上,切实为群众服务,改变以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作风问题。

(二)深入基层,加强整改

我们六安农商行的发展,离不开广阔的三农市场,更离不开当地农民群众的支持。可以说,我行和“农”字是唇齿相依的。支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将支农服务作为我行转型发展的出发点与落脚点。首先,要转变服务理念,强化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开展金融服务进村入户工作。围绕广大农户及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主动提供相应的业务服务,最大限度地惠及“三农”民生,将支行打造为当地支农服务的“主力银行”。其次,要加强基层调研,走到群众身边了解他们对农商行的看法和诉求。要虚心听取广大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群众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问题一一汇总,上报领导,然后,再加以整改,不断完善服务的方式方法。最后,我们领导干部要少说话,多做事,当好领头羊,当好调研员,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切实为客户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三)突显差异化经营服务理念,争创更多效益

支行工作人员要牢记“效益第一”,做到大小客户一齐抓,以客户为中心,开展差异化经营服务,将差别服务做细做实。并将其成为维系大客户的重要手段。比如,可以采用亲情化、个性化的服务方式,为重要客户提供电话预约、上门服务、优先办理等服务。同时,要健全大客户的档案,积极走访,在节假日的时候送上一份小小的祝福和关怀,从而拉近和客户间的距离。另外,要在做好基础业务的前提下,大力开发各种中间业务,以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当前,电子银行业务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应作为重点发展对象。

(四)加强内控风险管理,降低不良贷款率

由于行业的特殊性,银行本身带有不小的经营风险。因此,风险防控工作是银行管理中的重要内容。作为支行负责人,我必须要清楚认识到风险防控和业务发展间的联系。带头遵守支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积极引导职工,增强他们风险防范意识。另外,要组织人员清收不良贷款,要将不良贷款分类、分期管理,制定详细的清收计划,确保顺利完成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贷款制度,严把贷款审核关,尽量降低不良贷款率。

(五)重视员工队伍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

职工群众是企业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党员干部走群众路线的重要对象。作为支行行长,我必须对本行员工负责,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首先,在工作中要多和员工沟通,关心他们的困难,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要适时给予他们赞扬和激励,以增强他们的工作动力。其次,健全绩效考核机制,科学制定考核标准,以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合理。通过奖勤罚懒,以激发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另外,要人尽其才,并积极为能力强、素质好的优秀员工提供晋升机会。最后,要加强个人和单位、部门科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不断培养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从而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不能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停留在口头上,而应该将它尽快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同志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吧,将群众路线落实到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这样,才能不断推进六安农商行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