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中国统计职工演讲稿

时间:2022-10-27 10:30:42

圆梦中国统计职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在座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共同回顾我中国的革命的发展进程,诉说我统计人的中国梦。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圆梦中国创新革命统计情》。

中国梦,一个牵绊着中华发展与进步的梦想。中国梦,一个传承着百年历史变化与革新的夙愿。中国梦,一个承载着成千上万中华国民的理想与力量的理念。这是一个汇聚了亿万人民的中国梦,这是一个凝聚了民族力量的的中国梦,这是一个散发着激进与光芒的中国梦。就是这样的一个中国梦激发起了我一个普通的统计人对于工作的热情,对于实现梦想的渴望。我们鲜活的数字,描写着经济社会的运转、展示着中华历史的演变,勾画着时代进步的脉络。我们用真实可信的数字,兢兢业业的记录着时代的变迁,我们用无私与热枕的作风为统计事业付出艰辛。即使有时彻夜不眠,即使偶尔夜以继日,我们也依旧坚守这对统计事业的热衷,用坚定的力量推动着社会的改革与发展。

回看改革开放三十余年,我中华民族在一步一步的创造与历练中不断成长,向世界展现我中华雄威。在这30多年来历史征程中,我中华民族历经沧桑、饱受坎坷,那是奋勇抗战的革命人士为我中华打响的胜利战壕,(1979改革开放到现在只有35年,这里的抗战不是说正在打仗的意思而是说是由于老一辈革命战士奋战而来的结果)那是热血勤奋的劳动人民为我中华发展贡献力量。今日的中华从容不迫、今日的中华蓬勃向上,今日的中华正在用顽强的劳动力量打造出一副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的中央。看那巍峨挺立的高楼,看那扩张增进的小康社会,看那蒸蒸日上的国民实业,那是在56个民族和谐奋进、共同勤劳下创造的安乐繁华!那是在百亿名劳动人士的双手下铸造出的辉煌成就!今日的城市畅通,今日的XX(所在城市)繁华昌荣,无一不呈现着我XX劳动人民的汗水与奋斗,那XX年5月1日开通的首列XX地铁,开通了我XX文化流向省市,开阔了我XX经济的阔达之路。就是这样一个中华民族让我一个普普通通的统计人更加坚定了实现梦想、圆梦复兴的信念与希望,我们坚信在坚定的劳动力量支持下的中华民族,必将呈现出一个又一个让世界震撼、让国人骄傲的35年!

今日,站在这片生我养我土地,瞭望那逐日远攀的XX(所在城市)高峰,回望历史的里程,感受今日之繁荣,瞭望未来之昌盛!我不禁涌起一股骄傲之情,因为我是一名中国人,因为我是一名劳动者,因为我是一名统计人,我正在为国家的经济发展而奉献力量。我们统计人坚定职责,我们统计人跨越未来。我们统计人要用更加高端的业务素质,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精细的统计数据,不断务实发展、顽强奉献,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可靠统计依据。我们愿在这片神圣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克服困难,为中国统计的改革创新奉献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