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粮节粮演讲稿

时间:2022-10-18 08:43:19

爱粮节粮演讲稿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尽管各国政府都高度重视粮食生产,但饥荒问题依然困扰着当今的世界。我国的粮食目前仍还处于紧平衡状态。而在我们学校,浪费粮食的现象大有存在 ,饭堂中满满的剩饭剩菜就是鲜明的见证。对于小学生,我们很有必要大力倡导浪费粮食可耻、节约粮食光荣的社会主义新风尚。对此我校将在2015年10月13日——17日,开展以“爱惜粮食,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明确爱粮节粮的特殊意义。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

1、今天升旗仪式作题为“粮食,生存之本”的国旗下讲话,宣读倡议书并进行“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现场签名活动。

2、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广播稿加大宣传力度。

3、倡导“光盘行动”,大队部将不定时进行检查。

4、在周三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活动,届时会由广播站成员进入班级进行现场访问。

5、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开展“爱惜伴我在校园,我把节约带回家”活动。

6、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手抄报评比活动(三至四年级)。

7、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征文评比活动(五至六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