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学生感想演讲稿

时间:2022-10-01 08:44:46

国庆节学生感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核心价值观伴我们成长》。

大家知道,再过几天,我们即将迎来建国66周年的日子。66年来,无数革命先辈和爱国人士为了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艰苦奋斗,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与他们相比,我们这一代人,起点太高、梦想又太多,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往往不知为什么而出发,更不知为什么而奋斗,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思索。

我不由想起了《感动中国》节目中播出的那些获奖人物和他们的事迹,多少人,多少次,被他们感动得流泪满面,无声哽咽。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价值观,让这些“感动中国”的人们有如此壮举,又是什么样的价值观,是我们这一代人需要学习和培养的?我想这个答案应该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作为一名中学生,在多门课程的学习中,我们有时会迷茫,也许还会迷失,不知自己的忙碌是否真正有意义。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就越需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用这样一种神圣的力量,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或许现在的我们翅膀还是稚嫩的,谈不上为国贡献,谈不上敬业奉献,但作为中学生,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首先,我们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有志屮学生。说过:“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拿破仑也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些伟人告诉我们,做人应该有信仰、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