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服务 促发展 庆十年”演讲稿

时间:2022-09-25 02:56:20

“话服务 促发展 庆十年”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在座的给各位同事:

大家好!在这个庆祝我XX省联社、XX办事处成立十周年的日子里,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参加此次的“话服务促发展庆十年”演讲活动,实际结合自身经验,畅谈服务体会,提出服务方式建议,为促进我行的优质服务、高效业绩与继续发展做出贡献。

创新服务工作,增进发展效益是我XX农村信用社当下发展的重要环节。在这个经济发展迅速、银行业竞争越演越烈的形式背景下,作为农信社成员的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认清当下发展形势,落实规范化服务工作,为我农信社在当前形式下的维稳与发展而不懈努力。

XXXX年,我进入XX农村信用社,自进入我农信社的那一刻起,我就认定用心服务,成就发展。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从事的是会计管理岗位,主要负责银行柜面办理业务、大堂经理服务、网点美化等方面内容的工作,至今已有XX年,在XX年的工作经历与业务历练中,我深刻认识到做好自身服务建设的重要性。优质的服务不仅仅能够提升自身的工作业绩,提升客户的满意度,还能够同时加强我XX信用社的形象建设,整体提升我社的业务业绩,推动我社的进步与发展。作为一名会计主管,我承担着管理我XX信用社内勤的责任,亦承担着促进我社服务优质化、落实我社服务规范化的责任。为此,我对如何建设我社的优质服务、如何提升我农村信用社网店的优质化服务水平展开了深深地思考与研究。

1、强化银行柜面服务

作为服务群众的一个窗口,我们每天要面对的是较大的业务量与较强的工作压力,但是它却是银行服务基层与客户的重要窗口,它就像是一双眼睛代表着我行的服务精神,展现着我行的服务魅力,因此做好银行柜面服务管理工作至关重要,而服务不仅源自心灵,更要重于表现,忠于效应。在此方面,我们可以首先加强对柜面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定期展开柜面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与服务教育、每月开展一次业务实践技能培训以实际锻炼员工对于业务操作的娴熟度,增强其实践与理论的结合能力,积极鼓励员工参与培训、自主学习等方面要求员工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可以展开多种形式的业务知识考核与服务竞赛等活动,丰富柜员工作,激励柜员工作积极性。此外,作为柜面人员的同事们还要深入树立起服务无据细的思想理念,在每天从事银行业务的同时,注重对自身工作环境的清洁,为我XX农业信用社的优质服务提供良好而又整洁的环境。其次,可以通过落实服务质量季度、半年度考核制度,开展客户服务考核、教育培训考核、环境监察考核等制度,通过我社相关部门人员的监察与我社广大客户与基层职员的评测监查相结合、加强内部检查监督,在每季度、年度,对我行柜员进行考核评分汇总,评出优秀职工与业务能手等模范人员加以鼓励,并对于违规服务行为的人员严惩不怠,以全面提升网点柜员的整体服务水平,有效提升服务质量。

2、强化大堂经理服务

在XX年的工作中,我意识到在一家银行之中,大堂经理是带领全行服务人员开展优质服务,对全行服务人员进行监督与管理的一项重要职位,然而如何带领员工钟情工作、忠于服务,如何发挥工作人员的真挚服务、强化规范化服务建设,却成为了一个难题。同事们,细微之处见真情、真诚服务架桥梁,不论你身处于那一个岗位你都应做到将服务落实于每一个细节之中,尤其是从事大堂经理职位的人员,更应加强自身文明规范服务工作、创新自身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益。做到在开展业务工作时,第一时间引导业务分流,指引客户使用信息化渠道办理银行业务,以提高我社服务效率,环节客户多,排队长,消耗时间等问题。其次,要充分调动自身以及员工与客户之间的交流,建立起客户沟通制度与规范化服务制度,主动了解客户需求,帮助客户解决继续问题,并在每次服务之后征求客户意见,让客户对其服务进行评分,从而进一步加快对我社各项业务与产品的宣传建设、增强客户服务满意度,同时提高我社网店离柜业务的比例,减少柜面工作压力。此外,与内部人员的沟通与交流,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因此要定期开展谈心活动,实际了解当下行社服务重点难点问题。与基层职员共同探讨和梳理客户投诉内容,深入查找起投诉的原因,落实责任追究工作,并主动狠抓改进落实,实际解决投诉问题,以提升我社的业务办理工作流畅度,减少客户投诉量。

3、强化网点美化服务

优雅而整洁的银行环境,可以彰显我XX农村信用社的服务质量,提升客户对我社良好形象的肯定,这不仅仅是我社后勤人员的责任,更是每一位信社人的义务。因此,每位工作人员都要认真对照银行形象识别体系标准从VI标识、视觉形象等方面落实规范。并同时根据信用社办公应用标准,规范信封、信纸、手提袋、胸牌、桌签、纸杯、文件夹、记事本、门牌、索引牌、工作会议等各种办公要素的摆放和使用。及时对我行服务柜面、自助服务机、大堂地面桌面以及门面、牌子等基础设施进行清洁与检查,保证服务环境的整洁。其次,可设置花盆等绿化植物打造我社的优雅环境、并可设立饮水机、客户意见本、报纸杂志阅读架等为客户提供方便,加强客户对我社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以及建议。要做到定期更换我社宣传界面,采取多样化、趣味化、规范化的宣传服务,推动我社产品使用的业务效率。

在座的各位领导们、同事们,善小事具以成大器,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将服务作为我们的本职,将服务理念落实于我们的每一项工作细节当中,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头实现“三个转变、三个提升”才能够不断提高规范服务综合的管理水平,切实打造优质的服务品牌。让我们为了XX农村信用社的发展与效益而奋斗吧,XX农信社的明天需要我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