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演讲稿:放飞梦想

时间:2022-09-23 10:59:50

护士演讲稿:放飞梦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您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华丽的诗句赞美我的生活;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声歌颂我的未来;我只是一名学生,但我有自己的梦想,就是梦想着成为一名光荣的护士。

人之一生,难免生老病死,病了就要医治,人之常情。在住院期间,病人得到了护士的照顾,不仅能在心理上得到安慰,更有益于病情的好转,从而摆脱病痛的折磨。因此,在我看来,护理是一门精细的艺术,身为护士,就是要付出自己的全部爱心,给予病人细致的关怀。护士的内心,宛如一颗天使之心,她们在医院一线默默的奉献着,尽心尽力为病人解除病痛,让病人重获信心,再次扬起人生的风帆,这就是护士的责任。

不过在很久以前,我还没有成为护士的梦想,但有一件小事,却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对我今后的人生影响深刻。那是五年前的秋天,我的爷爷因病住院治疗,在那段时间里,是医院的护士姐姐忙碌在爷爷的病床之间,用自己的耐心和细心,给予了爷爷无微不至的照顾,让爷爷减少了生病的痛苦。时间在不经意之间悄然流逝,在护士姐姐的精心护理下,爷爷的病情很快好转,并最终康复出院。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望着护士姐姐白衣似雪,宛若人间天使,我心中羡慕不已,我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像护士姐姐一样,做一个白衣天使,尽一份救死扶伤的责任,这就是我的梦想!平凡而又伟大!

光阴流转,时过境迁,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两年前,当我面临人生选择的时候,我毅然选择了护理专业,因为这是我多年来的梦想,后来我如愿的就读于我校的护理专业,因此我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倍付出,努力学习,就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学到足够多的护理专业知识,就是为了让自己圆梦。不过梦想永远是那么圣洁与遥远,生命中也充斥着残忍,我的面前是荆棘满地,充满了坎坷与未知。刚开始的时候,我在学习上总是感到很吃力,成绩也很不理想,在这段时间里,我遭遇了很多挫折,有过沮丧,也有过失望,这份梦想,给我带来了太多的辛酸与痛楚,让我忍受了太多冰冷和不屑的眼神,可是我始终没有放弃,没有悲伤,因为这份梦想承载了我太多的希望。为了实现梦想,我把旁人的嘲讽和身上的泥泞化为动力的源泉,一直在坚持着,一直在奋斗着,回首过去,犹记得那一个个挑灯读书的夜晚;犹记得那一个个大声朗读的清晨;犹记得那忙碌在教室和图书馆之间的瘦小身影,都见证了我的成长。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因为有了梦想,我将奋勇前进永不后退,因为有了梦想,我终将看到破晓的朝阳!

梦想,是一颗希望的种子,种在人们的心里,尽管它很渺小,却可以生根开花,人有了梦想,才有了追求奋斗的目标。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我将会变得成熟,这是一种成功,也是一种荣耀。俗话说: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因此我会继续我的脚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坚信,我的人生将更加灿烂夺目!

放飞梦想吧,为梦想而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