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十一庆国庆学生演讲稿6篇

时间:2022-09-22 08:08:00

迎十一庆国庆学生演讲稿6篇

学生国庆演讲稿1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能来参加此次演讲活动,感到十分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红岩精神,永放光芒》,希望大家喜欢。

红岩精神是什么?红岩精神是以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中形成的“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革命精神。

叶挺将军在1941年“皖南事变”被捕后。曾派心腹陈诚前来劝降,许诺说只要答应他们的条件,就立刻给他“自由”,并许以有高官厚禄。叶挺将军挥笔写下《囚歌》答复他们道: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

为狗爬走的洞敞开着,

一个声音高叫着:

爬出来吧,给你自由!

我渴望自由,

但也深知

人的躯体哪能从狗的洞子爬出!

我只能期待那一天

地下的火冲腾,

把这活棺材和我一起烧掉,

我将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

这首诗,后来被关在歌乐山集中营的同志谱成《叶挺囚歌》,广为传唱,鼓舞了人们的斗志。

江竹筠同志,这位不管老人还是孩子都尊称为江姐的革命先烈。被特务秘密杀害时才29岁。

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中,江姐是革命意志坚强的代表。她的许多名言曾激动了无数人的心——“上级的姓名、住址,我知道,下级的姓名、住址,我也知道,但这都是我们党的秘密,绝不能告诉你们!”“严刑拷打算不了什么,竹签子是竹子做的,而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的。”

江姐,一位柔弱的女性,却有那样坚强的表现,依靠的是什么力量?是一种精神,一种坚贞不屈、追求自由的斗争精神;是一种信仰,一种坚信共产主义必胜的信仰——是我们现在学习的红岩精神。

当新中国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冉冉升起时,她和渣滓洞的革命战士虽然不知道国旗的图案,仍以憧憬的心情绣了一面代表解放的旗帜——尽管她们知道自己已经看不到胜利那一天了。

还有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当所有一切展现在我们眼前,激动、崇敬、悲愤、感叹……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感受到共产党人作为中国脊梁的人格魅力,感受到一种崇高的精神——红岩精神!

任何社会、任何时代都需要精神力量鼓舞人们前进。红岩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当“非典”病魔肆虐的时候,当氯气蔓延的时候,当洪水横行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人们昂扬的斗志,它让“红岩”迸发出新的精神力量,它让“红岩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起来,用我们的血肉筑起我们新的长城!”这是时代的强音,是12亿中国人民发出的铮铮誓言。“前进,前进,前进!”一个民族再次发出呐喊。这是响彻中华大地的强劲旋律。

“红岩精神”,让我学会了做人:真正的人、中国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共产党员:一个决不向任何困难低头,“压不扁,折不弯,顶得住,吓不倒”的新时期的共产党人。

鲁迅先生说过:“青年应当有朝气,敢做为”。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世纪的共产党人,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宏扬红岩精神结合起来,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旗帜,让红岩精神,世世代代,永放光芒!

谢谢大家!

学生国庆演讲稿2

祖国,我爱你!

小时侯,妈妈对我说:“我们的祖国叫中国。”上学了,老师对我讲:“我们的祖国叫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要爱妈妈一样,更要爱祖国。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我总是羡慕的望着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扬的红领巾,老师告诉我们,“她是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终于有那么一天,一面小小的红旗,挂在了我的胸前,在鲜红的少先队旗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我深深知道:这个敬礼代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鲜艳的红领巾将伴随着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鲜艳的少先队旗指引着我们“学雷锋、做好事”。

渐渐地,我们长高了、长大了。知道了,长江、黄河;知道了,红旗象征着祖国的光荣和梦想;知道了,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每当我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我的心情都无比激动。祖国啊,妈妈,妈妈啊,祖国。

学生国庆演讲稿3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们都是共和国的会计》。

喜逢盛世,人逢喜事。国庆66周年,举国欢腾。我仅仅是一名大二学生,还没有到20岁还不及66的三分之一,没有那种可以纵观祖国发展66载的资历,更没有那种可以品评祖国发展66载的资本,但是从长辈那儿听到的故事也让我在心中有自己的想法,也想在祖国的66岁生日之时,以一个“90后”的视角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

在我家我外公,我妈妈都是会计,而我现在的专业也是金融,或多或少也会与会计有不解之缘。我们三代人在工作中经历的改变,或许可以“窥一斑而知全豹”地见证我们国家在这一方面在翻天覆地的变化。

先说说外公吧。在解放前,外公就在私人油库里管账,当然那时候很少会有人提及“会计”一词,而是称作“账房先生”。新中国成立,私人油库并入国家正式的粮食局,外公因为有这方面的经验,更重要的是当时外公算盘打得相当好,顺理成章的成为粮食局的会计,说的正式一点就是“新中国的第一批会计”吧!和当时所有的人一样,外公积极地对待自己的工作,总是卯着一股劲似乎要让百废待兴的新中国瞬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家中还有很多印有“优秀工作者”字样的瓷杯子,那些可都是外公的“战利品”呢!外公总是会饶有兴致得向我们说他当年的故事,外公凭借打算盘的好技术,常常代表单位去参赛,给集体带来荣誉。

再说说我妈妈,子承父业,在外公的影响下她也成为一名会计。如果说算盘是外公的制胜法宝,那时候算盘打的好的会计八九不离十地就是好会计。而到了我妈妈这一代,虽然算盘还是发挥了一些作用,但是它已经逐渐丧失它的统治地位,计算器开始流行。妈妈和同事们不再计较水的算盘打的最好,而是积极地学习怎么更好地使用的电子设备,跟上社会发展的高节奏,顺应市场经济的高频率,更加高效率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或许这就是我们国家会计工作划时代的进步嘛!

再说说我自己,虽然没有正式的工作,但是已经在老师和学长们口中了解到现在会计工作。算盘彻底退出历史舞台,虽然不可否认算盘是我国特殊的文化记号,但是计算机的优越性不言而喻。计算机技术是我们必要的手段。excel技术是我们必修课程。数据库是我们工作的助手……如果说外公那时代选拔会计时,只要是稍有些经验就可以,主要是可选之才少。他们主要是从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工作中逐渐成为合格的会计师;妈妈那时代主要看家庭出身成分是否“根正苗红”,很多人由于很多并不公正的原因而没有可以公平竞争的机会,那么现在的我们可以说是幸运的。虽然现在的会计更多要求正式的科班出身,习得的专业素质成为必须,但是真正有实力的人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激烈的竞争,严酷的挑战,就业的压力,父母也愿意让我接受专业的教育,考证成为一种保证,初级会计证,cpa(注册会计师)等,成为我们想顺利就业的保障与砝码。这样也就意味着良性的竞争提高了我国当代会计师的职业素质。

时代变迁,会计的工具经历了从算盘到计算器再到计算机的变迁,这难道不是我国会计事业的数字化的大发展吗?会计的选拔从不甚严谨的划分、推荐制到现在的任人唯贤,持证上岗,这难道不是我国会计事业的专业化的大发展吗?

外公常常感叹“时代变了,人也老了,很多旧东西都找不到了喽!”但言语中总是透露出一种掩饰不了的感动,感激,欣慰。我想一个人能够这样看过一个国家的成长和发展,特别是这样日新月异,快速发展,从一穷二白到生活富足,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

然而无论会计硬件设备如何突飞猛进的改革,所有会计人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是永不改变,我们要为国家管好帐!

谢谢大家!

学生国庆演讲稿4

同学们:

当你们看着可爱的动画片,玩着迷人的电脑游戏,坐上快速的列车,接听着越洋电话的时候,……你可曾意识到科学的力量,科学不仅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翻开20世纪的壮丽篇章,我们发现人类在这百年中不仅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更创造了无数科学奇迹。19世纪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凡尔纳的虚构,当时让人不可思议,他所幻想的登月旅行、飞机、远射程炮等,在20世纪都一一成为现实。在21世纪的今天,高科技更是无处不在。作为跨世纪的一代,我们又该以怎样的姿态去适应新世纪,担起新世纪的重担呢?

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使得科学不只为尖端技术服务,也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这就需要正处于青少年时代的我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参加科技“五小”比赛、阅读科技书籍,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精密的机器人,不用燃料的汽车,虚拟的足球赛,高科技信息的传送等等,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现象,激起了我探索科学的愿望。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科学,传播文明,在享受新生活的同时,更要创造新生活,如今,科技产品的更新换代不断加快,可视电视、电脑上网、心脏起搏器,已经不算新鲜了。从1901年发明的真空吸尘器,到人造地球卫星、载人宇宙飞船,科技在不同领域里显示出了强大的力量。电子产业、通讯技术的日益普及,纳米技术、超导材料的广泛应用,不久的一天,也许就在你的餐桌上,会出现像太空青椒、人造牛排等生物工程食品。学习科学技术,不仅仅是为了成为科学家,也是为了能适应生活,更为了能成为新世纪的主人,担起新世纪,为国家建设,为人类文明做出贡献。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科技发展突飞猛进,人工合成胰岛素、断手再植、杂交水稻、爆炸原子弹和氢弹、发射人造卫星和飞船等等,这些令世人瞩目的科技成就,大大缩短了我国和先进国家的科学技术的差距,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注入了活力。邓小平爷爷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确如此,科学为我们祖国的腾飞插上了翅膀。主席曾对青年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句话,饱含了长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如果说长辈们用辛勤的劳动建设了20世纪的祖国,那么,我们就应该以知识、以科学担起新世纪的重担。

同学们,我们正处于成长发育阶段,学习科学,让我们从小做起。我们要努力学好各种文化课,因为这是一切学习的基础;同时,对各种适合我们小学生看的科普书籍、报刊,最好在课余多阅读一些;还应该积极动手搞各种科学小实验、小制作,写科学小论文等,培养对科学的兴趣。长此下去,我们一定能够热爱科学,拥有丰富的科学知识。

人类的智慧是无限的,无论是美国的挑战者号爆炸,还是全球计算机病毒的升级,从来都不能阻止人类的科技进步。“知识就是力量”,培根这句脍炙人口的格言不知激励了多少渴求知识的人。如今,让我们也用它来勉励自己,做一个热爱科学的新一代,担起新世纪的重任,为我们祖国的明天,谱写出更加辉煌的诗篇!

谢谢大家。

学生国庆演讲稿5

我们记得六十六年前,你伤痕累累地昂起骄傲的头颅。

六十六年前,你终于满眼泪水地看见自己的儿女赶走蹂躏你多年的强盗。

六十六年前,你在漫长的黑夜尽头望到黎明的曙光。

六十六年前,你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

六十六年,不是没有艰难险阻。只是你以一贯的平静与从容注视着自己的孩子为了你的明天而摸索与奋斗。

曾经,刚见起色,又无奈地停下踌躇满志的脚步,甚至回到过去面目全非的情状。

曾经,欲速不达,为初生牛犊的鲁莽付出沉重的代价。

成长,终须经历一个幼稚的阶段,你明白,所以用慈爱的微笑包容。你看他们种下幼弱的树苗一天天长高,耸矗云霄,也看到另外的一些在风中折断了腰肢。你只是凝视,凝视我们的成长。

六十六年,你用岁月洗刷历史沉淀的厚厚尘埃。

六十六年,你用坚强与勇气走过一路并不一帆风顺的里程。

六十六年,你诠释历经沧桑而锐气不减的气魄,你书写千锤百炼而斗志更坚的华章。

六十六年,有无数的人为了你前仆后继、奋勇抗争,只因你神圣的名姓“母亲”。

你用五千年的文明教会我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便是我们对你最好的回答。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为什么听见你的名字便心潮澎湃,为什么愿意用生命捍卫你的尊严。

有多少悲壮,有多少感动,有多少梦想,有多少光荣,铭记在中国人民的心里,写进了共和国的历史画卷。

谨在你六十六岁的生日前夕,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诗行。

六十六年后的我们满怀欣喜地看见你已挺起高贵的脊梁立于世界,我们知道前人不吝热血与汗水换得你今日的荣誉,我们珍惜这不易的一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明白自己会像每一代少年一样义无反顾地为你挥洒最美好的青春,这是责任,是使命,是信仰。

母亲,生日快乐。请接受我们最真诚的祝福和最发自肺腑的热爱。

学生国庆演讲稿6

在举国上下欢庆国庆节之际,作为一名新世纪的青年,祖国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使我感到骄傲和自豪,谨写下自己的心得,献给党和像我一样热爱祖国的人们。

小时候,我学会的第一首歌是《社会主义好》,歌词的最后那一句“全国人民大团结,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一直在影响着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社会主义做贡献的信念一直在支配着我的行动、学习和生活。

由于学习了近代史和世界史,我对祖国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形成祖国现状的根本原因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以前,我很有些“崇拜”资本主义国家,因为他们比较发达。同时也有许多的疑问回旋在我脑中,为什么他们比我们发达?为什么一提到中国便是“底子薄”?为什么会有历史上的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日本侵略中国……现在,我明白了,明白了一切,对中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不再迷惑。剩下的只有发自内心的崇敬。在现在所有的发达国家中,发展最快的国家其发展速度也远不及中国,为什么?因为中国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因为社会主义相对于资本主义是一个伟大的进步,它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远大的前途。无论纵观历史上下,还是横观世界各地,社会主义中国所表现出来的勃勃生机,谁能与之抗衡?

且不说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且不说中国以占世界7%的土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也不说综合国力由最后到世界前茅,单单是站在一个城市中,看着鳞次栉比的楼群,你就不能不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所震撼。回想五十多年前那破旧的茅草屋,那战后的废墟,那成百万、上千万的流浪的人群,处处荒凉,处处萧条,处处冷清,凛凛的寒风吹着那屋顶上夭折的干草,面对着眼前这样的情景,谁又能想到几十年后就在这废墟上建起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呢?于是,楼上楼下已不再是幻想,电灯电话也早已变成现实。中国的发展使世界震惊,也足以让世人折服,不然为什么中国能取得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为什么大多数国家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为什么中国能抵挡住亚洲金融危机……这一切不都在说明一个问题——中国正日益强大吗?正因为强大,所以有人预言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界……这些成就怎能不让人心动、震惊。十六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中国共产党人以清醒、深厚、高度的历史自觉,通过丰富执政能力的内涵,在执政理念、政治方略、执政体制、执政方式等方面都实现了重大突破,为中国共产党紧紧抓住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切实肩负起执政兴国这一伟大使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执政走出了一条新路。继续领导我国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

当五星红旗在雅典奥运会会场上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国歌在耳畔响起,我有一种冲动,一种神圣的感觉,一种心潮澎湃。不,我说不清楚,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觉。激动、骄傲、自豪、庄严……都无法表达我的“中国心”。我为我们的体育健儿而自豪,我为国人综合素质的提高而骄傲。但我又想到祖国的未来应当由我们把握时,我又深感责任的重大,尤其作为全国名校——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一分子,身上的担子更应比别人重,更比别人沉。因此,我更应该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以自己的努力使明天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