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财会部经理演讲稿:尽职尽责,爱岗敬业

时间:2022-09-07 10:00:38

建行财会部经理演讲稿:尽职尽责,爱岗敬业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我是建行财会部经理XX,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履职尽责》。

记得有人曾说过:“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人生”。的确,这句话让我深有感触。在建行这个大家庭里,可能会有许多人都不喜欢眼下的工作,在工作中也得不到丝毫乐趣,觉得工作很累很辛苦,在他们看来,工作仅仅是简单的雇佣关系,做得好坏与多少,都对自己意义不大。但是这里我想说的是,我们到底是为谁而工作呢?如果我们心里只是一味的认为自己是在为别人打工,因而抛弃了敬业与责任,那么,我们将永远与成功无缘。

就拿我们财务部门来说,我们的基本职责就是全面负责建行的财务管理工作,保证每笔费用都用到实处,如果没有一颗责任心,那么财务工作就会陷入混乱,建行的利益就得不到保障,因此,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需要我们细致对待,容不得一点马虎。在工作上,我们严守建行规章制度,勤奋自勉,一手抓业务发展,实现多渠道的创新增收;一手抓内务管理,财务部门全体员工能勤俭节约,认真办事,同时也能严守工作要求,保证财务工作不出一点差错。

责任,真的很重要!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能在工作中保持踏实的作风,廉洁的从业实属不易。我身边就有很多优秀的员工,他们兢兢业业,一心只为工作,他们的无私奉献令我肃然起敬。其实,我们是在为自己工作,为家庭工作。说句实话,建行的薪资完全值得我们努力的工作,完全对得起我们的辛苦付出,假如有一天,我们因自己工作的不上进、不负责而丢掉了工作,到时候将后悔莫及!

现在看来: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就会努力找工作,这句话是多么真实啊。今天,我们在建行有一份工作,没有理由不去珍惜,我们要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无论身处何职,干何事都不能拖延懈怠,要努力克服重重困难,要让自己知道,工作是对自己人生价值的最大体现。所以,我们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管自己从事什么工作,都应该充满强烈的责任感,这是一个人敬业的首要品质。

今天,我们每一位员工与建行共命运、同发展,在建行里,我们都是主角,我们都在建行的培养中成长。建行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可以尽情的施展自己的才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当建行面临挑战、超越目标的时候,也需要我们勇挑重担,同心协力,发扬永不放弃、永不退缩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技能,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去。

爱岗是一种美德,敬业是一种责任。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携手共进,再创建行美好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