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聘XX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演讲稿

时间:2022-08-29 11:16:24

竞聘XX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我叫,

XX年出生,现就职于XX一职,拥有XXXX学位。今天我竞聘的职位是市场部负责人一职。我不会用华丽的语言修饰自己、也不想豪言壮语为大家承诺什么。现在只有敞开心扉,让大家初步认识我是个什么样的人,真正的了解只有让时间去证明。

今天很荣幸各位的支持与信任,给了我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我将再接再厉,努力工作,戒骄戒躁,不会辜负你们的信任。企业市场部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共存、压力与动力同在的舞台,它是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阵地,是企业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工作压力与工作难度可想而知,我愿意在这样的环境中实现自己的梦想,挖掘自己的潜力,促进自己全面发展。

有人说过,每个人“自己就是一座宝藏”,而实力与自信就是发掘这座宝藏的金钥匙,那么在竞聘市场负责人这一岗位上,我自信具有以下的优势:

一是长期与XX市场打交道,养成了我独挡一面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勤于思考的精神,具备了一定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沟通能力。

二是我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工作经验,对各个部门的运作都有一定的了解,在市场部工作的几年内,积累起了比较丰富的产品知识和谈判技巧,可以从容地面对用户,更加自信地面对市场。

三是我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我开朗热情,善于沟通,表达能力强,能够妥善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我勤奋敬业,对工作认真负责,顾全大局,坚信平凡的岗位一样可以铸就精彩人生的道理;我乐于助人,关心同志,人际关系较好;同时我还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并具有“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坚毅品质,从不怕吃苦,能够承担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压力。

四是既坚持原则,又不失灵活性。从不突破原则底线,但对一些具体积极地在政策框架内灵活处理。对客户的问题,总是热情接待,从思想上对反映的问题不推不拖,而是尽力想办法解决,对实在不能解决的,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

我深知,企业市场负责人不仅仅是一个职务,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假如我能当选成为企业市场负责人,我将鼓足干劲,竭尽所能,为我企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就像说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那样,必须拿出实干的工作成果才是硬道理。为自己在任职后能更好地履行职责,干出漂亮的成绩,具体要做到如下工作:

一是要加强市场信息化建设。拟发《信息系统推广应用考评办法》,对系统的推广应用做统一的安排部署,并调整系统考评指标和权重,进一步加强系统推广应用的力度。同时强化信息系统应用,按月对系统应用情况进行考评通报,重点考评库存、收入和欠费符合率以及数据补录及时性等七个关键性控制指标,有效的保障系统数据真实性和有效性,一定程度上提高数据补录的及时性,为经营决策和管理工作提供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二是要做好经营分析工作。通过分析各单位、各板块业务每月发展情况,对全市分销专业的发展以及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了全面深入的掌握和了解;对经营中存在的异常问题能够分析原因并提出合理的解决问题的建议。同时组织开展几大专项营销活动,从活动前期筹备、产品的筛选、商务谈判、方案策划、订货办法的制定、综合考评办法的设置以及项目过程中与各单位、支撑组和供应商的沟通协调、异常情况的处理等方面全程参与,同时定期通报全市各单位专项营销活动进度情况,及时总结先进单位的营销亮点供各局学习借鉴,在全市形成必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市场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工作。传统市场部门工作模式中,市场信息收集和分析这一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渐渐流于形式,所收集的信息大多数属于散乱、无价值的信息,追究其原因在于信息收集和分析目的性、指导性不足,随心所欲,这样分析出来的信息显然缺乏真实性。定期组织员工学习与培训,真正提升市场工作人员筛选市场有效信息能力。此外,完善企业内部市场服务系统,重点包含回访处理、客户资料档案、签潜在客户挖掘、不满意客户的正确解释。

四是组织优秀客户经理将自己在营销一线激烈的经验教育与销售团队成员进行交流沟通,取长补短,使用“帮、传、带”的方法增强销售团队整体实力,尽力打造一支战无不胜的销售团队。

五是构建优质的服务体系,重点规定服务理念、服务礼仪、服务标准、服务言语,始终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对于性格、层次、需求的差异,为客户量身提供一系列的服务。要求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用真诚温馨的热情、娴熟求精的服务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客户。

“我为荣誉而战,我为成功而来”,如果我的坦诚、自信与能力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将倍加珍视这一机遇,倍加工作,以自己的工作质量汇报大家的信任和厚爱。诚然,竞争就意味着必然有人会被淘汰,我做好了充分的心里准备,成功的结果固然令人心醉,但追求成功的过程同一魅力无限,今天,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要说“我人生中的这一乐章无比辉煌与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