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争当学习工作廉洁表率”演讲稿

时间:2022-08-27 04:23:30

“爱岗敬业,争当学习工作廉洁表率”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XX,是一名农行内审人员,能够参加农行组织的“一学二比三树”活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爱岗敬业,争当学习工作廉洁表率”的演讲,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谈谈自己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体会,目的是与大家一起交流,互相勉励,共同为促进农行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认真学习的系列重要讲话,我深深感到:要加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当学习、工作、廉洁的表率,促进农行内审工作深入发展。

指出:“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我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按照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学习,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为目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把自己打造成学习型员工,争当认真学习的表率。我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理论,认真学习审计业务知识,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业务工作技能和职业道德品质,适应农行内审工作发展的需要。在学习上,我要做到一个勤字,一个苦字。勤就是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习,苦就是每天晚上要抽出时间钻研问题,不断更新知识内容,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过硬的业务工作本领,全面做好农行内审工作。

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时,在谈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好农行内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审计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需要;是深化改革,促进廉政建设,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的需要;是改变目前部分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存在违纪违规、损失浪费情况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制度缺陷、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农行健康发展的必要选择。为此,我要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全面执行农行的内审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围绕内审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发扬实干精神,全面做好农行内审工作,争当勤奋工作的表率。我要具有勤业务实精神,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促进农行内审工作深入发展,积极服从服务于农行经营业务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经营效益。

就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时说到“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并提出警示“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农行内审工作作为一种独立的经济监督、评价和鉴证活动,在当前社会某些不正风气的影响下,有着滋生腐败的土壤,容易产生腐败的人和事。为此,作为一名农行内审人员,我要正确认识清正廉洁的重要意义,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做到三个正确对待,确保无违纪违规问题,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一是正确对待权力。要牢记权力是农行给予的,只能用来为农行做好工作,服务农行健康持续发展,决不能错位异化权力观,将“公权力”变成了“私权力”,把权力当作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而要始终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意识,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务必尽心尽责、恪尽职守,珍惜权力、管好权力,努力为农行服务,促进农行经营业务发展。

二是正确对待利益。面对社会上的种种利益诱惑,我要坚持正确的利益观,不能把物质利益看得太重,把自己与大款相比,与走上高位的人相比,要淡泊人生,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见利忘义,不见富思迁,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经得起种种利益的诱惑,做到“常在河边站,就是不湿鞋。”三是正确对待自己。我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农行廉洁从业规定,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一名道德高尚、业务精良、清正廉洁的农行内审人员。

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行全面深化改革之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农行内审工作任务更大、担子更重、要求更高,我们农行内审人员要肩负职责,认真学习,勤奋工作,确保廉洁,全面做好各项内审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促进农行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