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班组安全员演讲稿:用心团结、争做安全好搭档

时间:2022-08-27 11:36:26

电工班组安全员演讲稿:用心团结、争做安全好搭档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心团结、争做安全好搭档》。

年我进入了油田水电厂民用水电管理站,成为了一名电工班组安全员,自那一年起我与电工班组的成员们结下了深深的缘分。自进入电工班组以来,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班组带与我的温暖,班组一共有三名成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职位,不同的责任,但是在工作中我们总是团结一心、互相照顾、相互提醒,将安全落实到每一项工作细节之中。电工班组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工作的团队,更是一个团结有爱的小家庭。年来我们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团结一致,统一思想,以安全为核心,以质量为重点,坚持团结与协作相结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以出色的业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安全,是我在年来的工作中一直谨记于心的词语。水电管理站的工作是复杂而又具有危险性的,一个小小的失误都有可能造成巨大的损失,甚至对生命造成威胁。虽然我从事的是平凡的岗位,但是我肩负的是居民正常生活的责任保障,也同时肩负着自身家庭的责任。不仅仅是我,班组的每一个成员都是如此,在我们这普通的名字的背后都是生命,承载着一个个家庭的幸福,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上要赡养年迈的父母,下要担负抚育儿女的重担,由此我们的生命也显得如此的重要。要生产更要安全。作为水电管理站的一名安全员,我们深知安全的重要性,亲身体验着工作的安全与威胁,因此我们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也将班组同事的安全记在心中。我们身处同样的环境,有着同样的感受,更是有着同样深厚的感情,我们互相将对方当做亲人,对方的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

在水电管理站这个将米的车间里,整个环境整洁明亮,桌子上除了显示器、一部电话和几本记录本,没有多余的东西,三名安全工作人员时刻关注着各地方的安全发送信息,时刻准备好为安全维修工作而努力,我们之中有一位电工技师人员,他是一名老技师。在日常的工作中,他总是会带领我们开展各项维修工作,亲自教与我们技术技能。在每次维修工作展开之前他总是会提前研究维修线路,指定维修计划。有时甚至会为研究复杂的系统图而忘记吃饭。因为他甚至在工作中一个细小的失误都会对居民的水电使用产生很大的影响,也会给我们的人生安全带来威胁。在日常的工作中,老时常会组织我们进行电工技术理论方面的学习,带领我们在原有的技术理论基础上进一步扎实技术技能,更好的掌握电工技术。在进行维修工作时,老也总是会对我们进行安全指导,带领我们对居民的水电线路进行及时的维修。还记得,那是一次小区电气路线维修工作,那天由于一场暴风雨的来袭导致了部分电路外泄,变压箱造成损坏。致使小区内重要电力大面积损坏,维修工作需要及时开展、紧密进行。为了更好地展开维修工作,在接到维修任务的那一刻,老就及时找出小区的电气线路图,研究小区电线的维修策略。在具体的维修工作开展时,我们两个被安排维修上行缆线的损坏部分,图于工作方便,我们两个未按照规定而是在梯子上进行了维修工作,X老发现后及时对我们进行了制止并教育我们说:“抢修是重要,生命更重要。图于方便就让生命陷入危险,真出事了家人怎么办。维修规定不是摆设,你们必须遵守,一定要在工作中注意安全事项”,听了他的话我们顿时感悟,赶紧从梯子上下来,按照规定展开了维修工作,避免了一起小事故,对此我们都很感谢他。他不仅是我们的前辈,也是我们的亲人,是我的老大哥,更是我工作中的好搭档,是我的安全好伙伴。

勇于担当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一种人格魅力。而我正深深被这种魅力所感动着,所感染着。作为一名安全员,我必须要有担当、讲担当、肯担当、真担当,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避,困难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不推脱,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工作中做好班组成员的安全搭档。

路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让我们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将安全的理念融入到每一项工作之中,为自身的安全负责,为班组成员的安全负责,用心团结,争做安全的好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