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共产党员优秀演讲稿

时间:2022-08-24 11:19:01

普通共产党员优秀演讲稿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这是在1990年7月15日读《人民呼唤焦裕禄》时有感而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只恐我无法作出这样的好词、好意境,单把这“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烂于心间,领会共产党员干部身当人杰、服务于民的英雄情怀。

英雄如斯乎?壮烈如山河,浩瀚如星辰,掬清泉以共饮!如斯。吾往矣!

这便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向往,我渴望成为这样一个平凡却非凡的人。可我又该怎样成为这样的人?慢慢地,我的意识逐渐清醒,我的思考也从梦幻回到了现实,我能否成为英雄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如同一场考试。或许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就是因为他们已经有了问题的答案,而我还在寻找自己的答案。

我是谁?我是父母的儿子,是老师的学生,是大家的同事。不,我首先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清楚的记得那个夏天,在象征工农阶级团结一致的锤子镰刀的党旗下有我的身影,那个夏天炙热无比,点燃了我沉寂已久的内心。对,我是共产党员,这是人民群众赋予我的新的身份。作为共产党员,我的责任和使命更加重大,我的一言一行都在群众眼中。我应该这样做,在工作上,我要将正义伸张到底,维护社会秩序的安定,争当司法标兵,站在司法第一线;在学习上,我要自我充电,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道德素养,践实共产党员先进性。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吸收与司法工作相联系的知识和技能,多专多能。这才是我,一个共产党员的自我。

为了谁?为了用之不尽的金钱?为了高人一等的地位?还是为了掌握一切的权力?不,我只能为了人民群众。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那天,我就高亢激昂的喊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那一刻起,金钱、地位、权力已经不能腐蚀我的内心。对,我所做所行都应该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权力取之于民更应用之于民。古往今来,顺民意者昌,逆民意者亡,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我们党建党90年来,始终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把人民群众的困难当做自己的责任。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够不断壮大、发展,为党和国家提供正确的决策。我应该这样做,在工作上,努力为群众解答司法上的疑惑,耐心听取群众的意见,认真分析司法案件中的不足之处,始终避免无辜群众蒙受不白之冤。去年我在波密县玉许乡驻村一年,村子并不富足,可以说是贫穷,条件极差,但是我每次想起这次经历,都依然自豪,因为村民需要我。那一年,我给村民们讲了很多法律知识,帮助他们解决法律困难,还利用自己的所学给他们辅导科技知识,帮助他们摆脱困境;在学习上,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学习党的关于群众路线教育的理论,不仅要在生活中与人民群众靠拢,还要在思想上与人民群众贴近。通过报纸、刊物、杂志了解群众心中所想,才能在工作中更好的落实。这才是我的目的,一个共产党员的核心价值观。

依靠谁?依靠父母?依靠子孙?还是依靠他人?不,我始终依靠的是广大的人民群众。当我站在党旗下时,我的内心是忐忑的,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担起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当我回首身后,人民群众向我递来了赞许和鼓励的眼光,我顿时充满了勇气,我知道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始终有无数的人民群众给我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的困难和挫折,但是每次都能绝处逢生,直到取得最终的胜利。就是因为危难之时,我们的人民群众始终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他们用自己的口粮拯救了无数的党员,用自己的力量修起了我们党走向希望的天路。我应该这样做,在工作上,不畏强权,坚持司法正义,只要这是为人民利益而做,就能够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人民群众的支持才是我的信心源泉。常见到一些公务人员,胆小怕事,不敢惹地头蛇,与强权同流合污,牺牲群众的利益,谋取自己的私利。这样的人又怎么能获得人民的信任,替人民办事呢?在学习上,经常到群众中间去,听听群众对案件的看法,群众的意见往往是案件侦破的关键,他们提供了很多在办公室里琢磨不出来的东西。我们有的干警草草检查现场后,便到办公室里闭门造车,这样的结果且不说正确与否,人民群众的利益能保证吗?这才是我的依靠,一个共产党员源源不竭的动力源泉。

终于,我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为广大的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奋斗,只有通过为人民群众谋取利益,才能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实现一个共产党员的自我价值。

那么“暮雪朝霜”,是否是象征为人民服务的路上的重重困难。而“毋改英雄意气”,就是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意志和信念呢。哦!或许,我已经找到了答案。我终于明白原来答案就在身边,而且我无时无刻都在接收这道题的提示,但我却始终没有动笔。也许我的考试没有时间限制,也许我的时间已经在倒计时。如果我从现在开始动笔,我的时间会不会停止倒计时,让我回归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