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发展插上和谐的翅膀演讲稿

时间:2022-08-24 11:11:47

给发展插上和谐的翅膀演讲稿

尊敬的给位领导、以及在座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很荣幸,今天我能够站在这里进行演讲。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给发展插上和谐的翅膀”。

时光荏苒,激情流转。在岁月的长河之中,我中国栉风沐雨,历经坎坷,我中华族人的团结奋战,在历史的革命中,一步一步走向繁荣昌盛,并创造了辉煌灿烂、令世界为之惊叹的丰功伟绩!当伟大领袖主席在天安门上郑重向世界宣布:“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时刻,中国共产党就带领全国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废墟上“穷则思变”“描绘着最新、最美的蓝图。祖国人民则以“愚公移山”“革命加拼命”精神,高举发展富强的伟大旗帜,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天换地,工业腾飞,粮食自足,使得我新中国在世界上的威望越来越高,名遍天下!

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六十年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十三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升腾着一声嘹亮的呐喊:助中国行,园中国梦!

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形势下,我中国的发展步伐也在不断地加进,迅速的前行。众所周知,“和谐社会”一词已成为当今社会一项重要的主题。和谐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合理演进和升华。构建和谐社会,不仅是我们党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目标,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更是新时期工商国有企业理所担当的历史重任。稳定是和谐的音符,和谐是发展的基石,发展是圆梦的脚步。

2013年11月8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次会议开启了中国新时期改革创新的又一高潮,这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极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在经济发展迅速的中国经济市场基础上,祖国又进入了全新巨变的发展轨道,国家经济将会以全新的形势飞速发展。在过去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走完了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几百年的历程,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在这三十年间发生着巨大的改变,国民的衣食住行、生活环境、工作条件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惠及了每一个国人的生活。而时光的车轮已驶入21世纪,在这个奔腾的时代,我们的祖国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大潮的涌动下,已经迈上了繁荣昌盛的强国大道。在新时期下的改革创新,将会进一步结合我国的民生发展,中国共产党将会在改革中进一步提升廉政教育、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带领各个国有企业人员实行爱岗敬业、实民生,助发展、坚定国家粮食安全,经济安全,发展安全、以实现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今天的中国,富庶强大。今天的中华民族,自信自豪。中国,在五千年的历史中蕴涵和积淀,在六十年的进程中扬弃和继承,在多灾多难中,不断复兴!看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看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祖国,在五千年年的蹉跎岁月中,演绎了文明史上最壮丽的诗篇!今天,让我们延续这份力量,为我中华民族的发展进步插上和谐的翅膀,让我们共同助国兴,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