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落实群众路线演讲稿

时间:2022-08-24 11:07:00

基层落实群众路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在座的各位同志: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共同交流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理解。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落实群众路线,做好基层本职”。

自党的十八大会议召开以来,我镇深入展开了各项相关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是新形势下推进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而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新形势下,如何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公道正派、服务发展、开放创新、廉洁奉献,是我们基层党员现今应思考的重要问题,下面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谈我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理解。

一、正确理解党的群众路线在新时期下重要意义

通过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我意识到。我们要牢记重托,把党的这次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来,集中解决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我们要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群众的需要,就是干部的工作。要牢记,我们的工作是为了保障事业发展得更快,让人民的生活质量更高。 群众是一面镜子,我们多照照镜子,换位思考,换个角度,从对方的眼球看自己的工作。衣冠正,自己看得顺,群众才能看得顺,事办好了,群众满意了,镜子里的形象自然而然就好看了。

二、提高政治学习力度,切实服务工作职责

作为一名镇团委书记,我首先要坚持自身的党政学习,利用一切业余时间积极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参加各类党委组织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深入认识自身的岗位职责,端正自身的党政执政态度。作为一名共青团的负责人员,心系我镇青少年的实际情况,解决我镇青少年的实际问题,切实为青少年服务是我的首要职责。为进一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切实为人民服务,我积极争取上级及相关部门的助学金,实际为困难学生解决燃眉之急。此外,我还积极为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与本镇青商企业对接,主动收集各项就业信息,积极参加市青年创业者协会,并主动接受专家对选择创业项目、投入资金等相关创业情况的系统培训,及时掌握第一手就业信息,亲自调查摸底出有创业意向的青年,为大学生青年提供更多的就业见习岗位,实际为青少年提供服务。自去年以来,我以为贫困考取的大学应届生争取助学款1万元,年底争取团市委资助金3万元,走访资助了本镇共42位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实际为我镇的青年群众解决了部分问题,也为我镇的团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坚持求真务实,做好廉洁奉公

处于招商办主任以及镇团委书记的我,不仅要切实解决群众问题。我还要积极为企业进行服务,切实做到勤奋务实,实际做好自身的招商本职工作,实际解决企业资金问题。要想做好基层企业的服务工作,我就应首先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积极参加党委以及部门所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主动利用一切可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其次,我要坚持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出发,积极与企业内部展开联系,定期走访企业,做好企业发展考察工作,多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沟通,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实际解决企业问题。此外,要在工作时刻注重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做到依法行政,对一些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法律法规项目坚决拒绝。努力做好自身本职工作。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