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行柜员演讲稿

时间:2022-08-21 02:54:36

农商行柜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是农商行一名柜员,能够参加“书香农商•践行梦想”为主题的读书演讲比赛,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读书精彩人生,知识实现梦想”的演讲,向各位领导和员工同志们谈谈自己阅读国防大学刘明福教授著的《中国梦》后的一些感悟体会,激励自己发奋努力读书,掌握丰富知识,助推农商行跨越式发展。

刘明福教授著的《中国梦》是一本集学术研究、现实政治、舆论焦点于一身,融理性分析、民族豪情、忧患意识于一体的作品,从孙中山的强国梦、邓小平韬光养晦的大智慧谈起,说到提出的中国梦,告诉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企求,我们每个人要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作出贡献。

农商行跨越发展梦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农商行跨越式发展离不开每个农商行员工。实现农商行跨越发展梦,需要每个农商行员工认真读书,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工作业务技能,高效率、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取得工作成绩,促进农商行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农商行一名柜员,我要认真努力读书,以读书精彩人生,用知识实现梦想,为农商行跨越式发展作贡献。

“读书精彩人生”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已被古今中外无数事实所证明。唐代大诗人李白以“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的意志发愤读书,成为一代诗仙。居里夫人出身贫寒,忍饥挨冻,一心钻研学问,与其丈夫共同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镭,两度获得诺贝尔奖,成为一名伟大的女性物理学家。鲁迅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成为伟大的文学家。“知识实现梦想”更是当今现实形势的需要,古代知识分子是“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工业经济时代,一个人读十几年书,才够用一辈子;知识经济时代,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当今信息化时代,一个人一刻停止学习,就会被时代和社会远远的抛在身后。因此,我们农商行员工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刻苦努力读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知识实现梦想。

我要围绕“书香农商•践行梦想”的主题,紧密结合省联社“三抓一促”主题活动,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推进业务发展、获得客户满意出发,充分利用时间进行学习,做到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通过认真努力读书,使自己精神得到熏陶,素质得到提高,能够立足本职,全面做好工作,为农商行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奉献力量。“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学习是一项艰苦的脑力劳动,没有捷径可走。在读书学习中,我要突出一个苦字,刻苦学习,刻苦钻研,全面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工作业务技能,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打下做好工作的基础。我要突出一个勤字,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善于和同事们共同学习,交流学习体会,探讨促进业务发展的方法,商谈提高合规守纪的意识,提出优化服务质量的措施,增强工作执行力,按农商行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工作,力争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人生是短暂的,象那大江大河中的一朵浪花,瞬息而逝。当我们多少年后暮然回首自己一生,为自己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感到骄傲;为自己奋勇拼搏、掌握技能感到兴奋;为自己勤奋工作、创造业绩感到欣慰。为了让我们的梦想绚丽多彩,为了让我们的前程灿烂如锦,为了实现与农商行同进步,共发展的目标,我们每个员工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奋勇拼搏,让青春与书香结合,让生命与墨汁挂钩,用知识为我们插上翅膀,翱翔在祖国的蓝色天空中,干出优异成绩,促进业务不断发展,促进服务不断提升,助推农商行跨越发展,迈向光辉灿烂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