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人员演讲稿

时间:2022-08-21 02:52:10

社区服务人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以及在座的各位同志:

大家好!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共同交流思想,分享体会。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服务、奉献、责任》。

我们每个人从出生开始,就拥有着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那份责任,针对于自己,针对于家人,针对于朋友,更是针对于社会,责任伴随着我们一生。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名中共党员,一名社区服务人员。我的身上牵连着千丝万缕的责任纽带,然而这份责任追其本质,是为了谁而产生的呢?我们是以什么角度,完成每一件事,承担每一分职责,付出每一份感情的呢?而又是谁能在我们迷茫时成为我们的依靠,在我们挫折是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呢?

年少时,我们懵懵懂懂、无忧无虑从不需要考虑我们今后将为为谁而承担责任,为谁而服务奉献。我们不懂得什么叫传承,不懂得什么是社会的重担。我们只知道父母是我们唯一的依靠。我们就像一株芳草,沐浴在阳光之中,滋润在雨露里,职能索取却未能给予。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渐渐长大,已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能力,我们无法在仅仅依靠父母的余荫而生活。我们接受了教育,得到了历练成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在不断地坎坷与磨砺中不断成长,我们开始懂得什么是付出,什么是奉献,继而我们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抹去了年少轻狂的棱角,打磨出坚定地意志与决心。我们也曾有迷茫,曾有不安,我们也曾在付出的过程中渴望后盾,那时的我们明白了什么是依靠。随后,我们自然而然的学会了坚强与独立,自觉的承担了责任与使命。

我们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们接受着党的最高度教育与锻炼。那一刻,我明白,无论未来我将会从事怎样的职业,拥有怎样的身份,我的身份前端都会有一个让我荣耀的前缀,那就是中共党员。我的肩膀上都背负着一种不可磨灭的责任,那就是国家的责任,人民的责任,社会的责任。

现在的我已经成为一名社区服务人员,通过多年的工作与服务,我越发的理解作为一名服务人士,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肩负的责任是面向社会,展向群众的,为人民奉献是我们的责任,为群众谋求利益是我们的宗旨。为民务实清廉,更是党的群众路线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和精神指向,亦是新的历史方位对党提出的时代要求。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指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这一观念更是深刻的明示了我们广大服务人士的服务与奉献,我们所承担的责任都是为了人民群众而产生的。我们要坚定,不论群众是贩夫走卒,还是巨商大贾,都是我们的基础和后盾,我们要对群众发挥真挚的感情,要对群众有谦卑之心,感恩之心与敬畏之心。对于我们广大的党员来说,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是实现自身价值的基本追求,是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的基本准则;是事业得以进步与发展的重要指标。

回顾历史,我们体会到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弱到强,由贫到富,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为国家图富强,为人民谋利益”的崇高理想。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崇高理想,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才能把服务人民、勇于牺牲作为人生的价值追求,才能以坚定的意志战胜困难险阻、以无畏的勇气克服风险挑战,从而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因此,我们更是能够深刻的感受到党的民政政策,感受到党给予我们强大的后盾与依靠的力量。

因此,未来我们的党和人民,为了我们的未来发展,为了我们的后盾能够更加的顽强。我们要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责任、奉献、与服务的力量。正确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真正理解我们为了谁而服务、依靠谁而进步、坚定信念付出的意义,我们要坚定党的群众路线实践精神不动摇。要坚定“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的这一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进一步宣扬我们党在革命和建设事业中的优良传统。

在这个社会中,我们都有自己的职责与位置,我们是国家的一份子,我们承担着国家的希望。我们和每一位中华族人紧密相连,未来要通过我们共同创造。现在我以深知服务、奉献、与责任的含义。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服务人士。我要为人民而付出,为群众而全心全意的服务。我将以尊重群众,了解群众,信任群众,依靠党政,服务群众为工作理念,自觉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愿望作为第一目标,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得失的第一标准。努力做到大公无私,公而忘私的优秀作风。我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不断锤炼党性,纯洁思想,提高修养,才能摆正位置,认清自己,端正态度,坚定职责为社会、群众、人民而不断奉献。

我虽是一颗在浩瀚星河中,默默散发光亮的繁星。我不如那耀眼的近月星光那般光芒万丈但我愿为这广阔的天空奉献出一份微薄之力,用自身的全部力量为这在余下的黑暗中寻找光芒的中国照亮未来的希望。我将以坚定的信念和一颗炙热的心化作那薪火传承中的一束火苗,为我和我热爱的事业做出这点滴的奉献,让我的价值能够在付出中得到章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