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爱岗敬业中国梦演讲稿

时间:2022-08-21 09:55:15

青春飞扬爱岗敬业中国梦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飞扬,爱岗敬业,我的中国梦。

我是来自镇党政办的一名基层工作员,我所从事的工作是一份劳心劳力的工作,既不会有叱咤风云的气势,也不会有可歌可泣的故事,有的是日复一日的辛苦和一针一线的繁琐。工作之初,我真的觉得我的工作枯燥而又乏味,我找不到自己的价值所在,后来,有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这一天,我随我们书记、镇长一起来到范家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经过半个多小时路途的颠簸,加上10多分钟爬山的路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高伯伯的家,与其说是家,不如说是棚。这是在三座坟山中间,由花油布搭建起来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的家,家里坐着两位年过半百的夫妇,他们显得是那样的无助、那样的孤独。看到这一幕,我不经心里有些难受,我恨不得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钱都掏出来帮助这两位老人,可是我知道这种帮助对他们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他们更需要的是在政府政策的帮助下靠自身的发展来脱贫致富。随着领导与高伯伯的深度交流,讨论出了适合高伯伯并且能够带动高伯伯脱贫的规划,而且还计划帮助高伯伯修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家。返程的一路上我没有说话,我一直反思着,那一刻我明白了自己的工作使命,我不是一味的坐在办公室在写文章,整理资料,而是给予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以帮助,让那些过得不好的过好,让那些过的好的人过得更好。我们每一个公务员都是人民的公仆,我们必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责任感,摆正公仆位置,增强公仆意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这才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作为一名新录取的公务员,我们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基层工作,但是见微知著,我认为我们应该做的就是“爱岗敬业”。以我之心敬我本业。简单地说,爱岗敬业就是把自己应该做的事做好。工农兵学商,不同行业之间没有贵贱之别,不同职业之间没有高低之分。只要立足本职岗位,热爱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不空谈、不虚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人生就会出彩,梦想就可能实现。爱岗敬业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只有把每一件小事干好,才有可能成就更大事业。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点一滴地积累,认真做好一件件小事,人生才会出彩,梦想才会实现。爱岗敬业还要实干苦干。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遇到困难就躲,碰到挫折就退,不实干、不苦干,人生将会一事无成。

青春飞扬的我们,从事基层工作,其中交织着喜悦、苦恼、乏味、委屈等等,酸甜苦辣五味俱全,我们就在这酸甜苦辣中品味着人生,不断地成长,但我们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不懈的书写人生华章。

有梦想,才能怀揣着希望一路前行,雄鹰有梦,所以能搏击长空,鲤鱼有梦,所以能越过龙门,我们有梦,所以能坚持不懈,爱岗敬业。人生因有梦想,而充满动力,不怕你每天迈一小步,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坚持是生命的一种毅力!执行,是努力的一种坚持!只要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就能谱写出人生最壮丽的篇章,实现人生最瑰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