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之美铸就中国航空之梦

时间:2022-08-11 09:25:36

劳动之美铸就中国航空之梦

关于中国梦,是这样认为的:“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也正因如此,他在讲话中对每位中华儿女,都有殷切的期望和嘱托。他还用了“三个必须”来指明实现“中国梦”的路径: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我们通常情况下所说的劳动,就是是指能够对外输出劳动量或劳动价值的人类运动,可以说,劳动是人维持自我生存和自我发展的唯一手段。我国的航空事业历经了多年的发展,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就,在往后的日子里,航空事业想要取得进一步发展,就必须要依靠我们的劳动,只有劳动之美,才能成就中国的航空之梦,也只有劳动之美,才有可能促成中国梦的实现。

劳动之美,是人们在生产劳动中形成和表现出的美好。人们热爱劳动,才会关注到劳动所呈现出来的美感。即使从全社会范围来看,劳动美也是社会美的最基本的内容,它使人的自由、自觉的创造活动以及才能、智慧、品格、意志、情感等本质力量最直接、最集中地体现在生产劳动之中。

伟大的思想先导马克思主义认为,正是劳动的存在,才有了美的存在,劳动创造了美。劳动首先使劳动自身成为审美对象,使劳动过程、劳动工具、劳动场面、劳动产品成为审美对象。在当下,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刻地感受到劳动本身的美,包括劳动过程、劳动环境、劳动工具、劳动组织、劳动产品、劳动成果以及劳动主体——劳动者自身的美。

劳动不仅仅创造了美,也创造了整个世界,人们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体面劳动,用身体劳动抑或用大脑劳动,都在创造世界万物,也都在构筑梦想。每一位劳动者都是中国梦的构筑者,对于航空事业来说,每一位航空工作者,也都是航空梦和中国梦的践行者,正是由于千万个航空工作者的存在和劳动,我们的航空梦、伟大祖国的中国梦,才有可能有实现的可能。

我们都知道,随着经济的不断向前发展,整个社会大的环境和国家相关体制的改变,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正在大踏步前进,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航空工业一定能赶上世界先进水平。而在发展过程中,在模仿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我们也要更注重创新,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真正促进中国航空梦的实现。对于千千万万的航空人来说,必须要发挥自己主动进取的精神,积极行动,勇敢肩负中国航空梦实现的历史使命,最主要的是,要不畏惧艰难,不辞辛劳,能够用自己的双手,用劳动来赢取胜利的果实。

和别的行业进行比较的话,我们深知:航空工业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我国航空事业从无到有,再到目前世界较先进的水平,肯定是由一代代航空人努力奋斗的结果。精神两个字大家听起来会觉得很虚,夸夸其谈,但是几乎每一位普通的航空工作者,他们的身上都体现着航空人特有的精神气质,那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无论是吃苦、战斗,还是攻关与奉献,都是劳动的别样呈现,我们可以认为,中国的航空精神其实就是“特别能劳动,特别会劳动”,我们用大脑劳动,用劳动之美来成就古人只能想象的“嫦娥奔月”的梦想,也促使着我们自己的航空梦一步一步实现。

每一位航空人都是可爱的,从基层的工作人员,到各种尖端的技术人员,再到技术熟练过关的的飞机驾驶员,都是航空梦和中国梦的筑梦者,他们不分大小,也不计得失,大多数的他们只是默默无闻的工作与实践,他们相信劳动会创造美好世界,他们相信梦想终会实现,只要肯努力。他们不畏艰辛,不惧强压,他们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为梦想的最终开花结果辛劳着、期待着。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航空工作者,用自己的劳动之美,构筑着中国的航空梦想,也在不知不觉的擎举着大中国的梦想。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借助于他们的辛勤劳动,航空梦必定会开花结果,中国梦也肯定会照进现实,映亮每一位可爱中国人的脸庞。